银川“职业乞丐”群体悄然壮大 救助站无计可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川“职业乞丐”群体悄然壮大 救助站无计可施
2010年02月01日 11:34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们穿着整齐,每天按时按点上街乞讨;他们身强体健,但不愿意付出和劳动;他们有固定的住所和稳定的乞讨收入,所以他们不愿意得到救助———

  年关将至,街上除了行人越来越多以外,另一个群体也在悄然壮大,这个群体就是“职业乞丐”。

  1月28日,记者在银川市步行街看到,不长的步行街竟然有近20个流浪乞讨人员。在流浪乞讨人员中,有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在她面前的纸板上写着:“叔叔阿姨给我30元吧,我想回家。”在她讨钱的盒子里已经放了不少的钱,记者走上前表示可以帮助她,但要先知道她的来历。她对记者说,她从固原来,来银川是为了找工作,可她刚来就把钱包丢了。她现在不想打工了,只想快点回家。记者说可以帮她联系救助站,而她却说自己不需要救助,有钱自己就能回家。记者执意要打电话,这位女子很快收拾好东西,迅速消失在人群里。记者随后又对其他几个流浪乞讨人员表示可以帮助联系救助站,均被拒绝。

  银川市管理救助站刘站长告诉记者,本着“自愿、临时、无偿”三个原则,救助站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临时性无偿救助。尽管救助站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寻找和帮助那些真正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却频频遭遇“李鬼”。据他们了解,街头乞丐中,“职业乞丐”占绝大多数,他们有固定的住所和乞讨收入,而且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刘站长对这些“职业乞丐”也很无奈:“现在乞丐里的‘李鬼’也太多了,这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刘站长说,如果有确实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者,可以拨打银川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0951—3066208,救助站会根据相关程序,将受助人员妥善安置。(本报记者 王海英 实习生 万广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