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16岁少年挥刀欲杀父 与警方对峙10小时被制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粤16岁少年挥刀欲杀父 与警方对峙10小时被制服
2010年02月02日 08: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2时许,白云区黄庄南路附近一出租屋内,跟随父母南下打工的16岁少年小靖与父母发生争执后,先是火烧邻居房间,后又挥舞菜刀欲砍亲生父亲。附近巡逻的治安员将屋内大火扑灭。小靖见状将自己反锁在出租屋内,与警方对峙长达十余小时, 并爬上阳台护栏声称要跳楼。昨日9时30分许,小靖被警方成功制服,并带走调查。

  与警方对峙10小时 先烧房后扬言杀父

  前日下午2时30分,街坊陈阿姨突然发现一出租屋4楼内冒出黑烟。当她和治安员赶到事发楼内,发现火苗正从老乡靖先生的邻居屋内往外冒,16岁的小靖则拿着打火机站在邻居门外,看见治安员后躲到自家屋内,将房门反锁。

  陈阿姨说,小靖躲进出租屋内后,竟在屋内大吼“叫我爸来,我要砍死他!”小靖的父亲很激动,多次想破门而入,被治安员拦住。不久后,民警赶至现场处理。小靖在屋内一言不发,大家都害怕他会做傻事,所以都不敢轻举妄动,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6时。

  爬上阳台护栏欲轻生

  “小靖爬上阳台了!”随着治安员的一声大吼,靖父冲到隔壁房内的阳台上看到,儿子小靖挥舞菜刀爬上了阳台护栏,焦虑的来回走动,靖母看到这一幕后当场瘫倒在地。

  7时30分许,消防队员赶至现场装好气垫,警方及小靖父母则守候在现场苦言相劝。9时30分许,小靖在众人的劝说下爬下阳台护栏。在屋外及隔壁楼阳台的救援人员迅速冲到阳台将小靖制服。

  提出过年回家遭拒

  小靖的父亲说,事发前,小靖提出一家人回家过年的愿望,但被他回绝,二人还发生了争执,“不是不想回,只是回家的车票钱还没着落”。

  靖父解释道,他们夫妇从湖北老家南下打工七八年了,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生活拮据,每年只能趁着节前赚点回家的路费,而儿子小靖刚来广州不久,不太习惯广州的生活环境,所以想早日回老家。 (陆建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