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疑犯持刀抢劫作案被村民追赶 慌不择路跳上警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疑犯持刀抢劫作案被村民追赶 慌不择路跳上警车
2010年02月02日 12: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肇庆端州警方昨日通报,1月30日晚,一个持刀抢劫团伙的3名疑犯在大冲广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时,被附近警觉的村民发现,村民们手持棍棒对疑犯紧追不舍。这时,大冲派出所民警正好巡逻经过,已经慌不择路的3疑犯吓得直接跳上民警巡逻的警车。

  民警当场从3疑犯身上缴获作案工具匕首一把,赃物手机3台及少量人民币,审破持刀抢劫案件10宗。

  1月10日,大冲派出所辖区大花坛附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一名晚上下夜班的妇女被3名驾驶1辆无牌男装摩托车的男子持刀抢走手机1部及现金20元。

  经派出所刑侦人员分析,认为嫌疑人继续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调整部署警力,安排精干力量在案件多发时、地进行便衣与着装相结合的伏击及巡逻。

  1月30日23时许,该所巡逻人员发现3名男子开1辆无牌摩托车在大冲花坛处来回兜转,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准备上前盘查。

  这时,附近村民也发现3名男子的可疑举动,于是10多名村民持木棍冲出来追赶3名男子,3名男子见状弃车而逃,但很快被村民包围,眼见无路可逃,又担心被义愤的群众追打,见到停在路边的警车,3名男子急忙跳上警车,束手就擒。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成,关×文,李×锋等3人交代,他们自去年8月以来,在端州城区采取有分有合的方式,专门对单身夜归的人员实施持刀抢劫,作案10宗,抢得摩托车2辆,手机3部,人民币500多元。(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熊小斐、赵惠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