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拿玩具枪抢劫 不幸遭遇“剽悍”男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拿玩具枪抢劫 不幸遭遇“剽悍”男主人
2010年02月02日 16:4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本科毕业创业失败后,在巨大的债务压力下,通过“发财贴吧”结识了一名网友,不远千里从湖南赶到嘉兴和网友共同实施“发财大计”。昨天,记者获悉,30岁的湖南人曾某因抢劫罪依法被秀洲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创业失败陷绝境

  曾某本是个有为青年,也试图通过自己的所学在社会上大展拳脚。

  2007年,曾某在湖南省永州市和别人一起注册了一家公司,从事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在2008年下半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亏损,后来只好停止运作,曾某就一直呆在家中。

  2009年下半年,曾某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感到生活陷入了绝境。这个时候,他在网上发现有人发帖说“想发财,有胆量的一起去搏一把”之类的话,发财心切的曾某就尝试着跟发帖的人联系。

  不久,曾某便联系上了一个QQ名叫“放纵”的男人。通过QQ聊天,这个男人告诉曾某,他在嘉兴市洪合镇上班,洪合这边有几户人家很有钱,可以去搞点钱来花花。

  2009年11月,曾某只身从湖南来到嘉兴,与网友“放纵”——一个姓丁的安徽人碰面,并锁定目标——一户家里只有两个人的有钱人家,但因为抢劫的难度有点高,最后不了了之。

  曾某回到湖南后债主又找上门,走投无路的他再次来到嘉兴,并联系上丁某和一个云南网友,目标依然是那户有钱人家。

  带玩具枪去抢劫

  2009年12月16日晚上,看到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开着一辆宝马车出去了,曾某等人翻围墙进入这户人家的院子,但没有料到,院内还有一道矮墙。戴着黑色头罩、黑色皮手套,揣着一把从湖南带过来的黑色玩具手枪的曾某决定先去探探路。

  在翻矮墙的时候,曾某不小心踩到了一个盥洗台,发出的声响令这户人家的狗开始不停地叫。曾某心里发慌,拼命往院子的角落跑去。

  其实在这个时候,女主人已经意识到有人闯了进来,正打电话给丈夫。过了一会,男主人赶了回来,他把院子里的灯全部打开,在角落里找到了曾某。曾某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玩具手枪对着男主人,想把他吓走,男主人一把夺走了玩具枪,并将曾某扳倒在地。

  报警后,曾某被民警带走。第二天,丁某也被抓获。(来源:南湖晚报 沈秋丹 吴慧萍 吴晓宇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