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张求救纸片从天而降 警察救出被拘禁男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余张求救纸片从天而降 警察救出被拘禁男子(图)
2010年02月03日 11: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604室丢下来20多张这样的求救纸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天气预报称,昨天的杭城有一场雨夹雪。所以昨天上午10点半,当文一西路的嘉南公寓万黛兰居1幢1单元楼下突然飘起“雪片”的时候,人们还以为是谁在搞恶作剧。

  正在巡逻的小区周保安突然大叫起来,“这不是雪片,是纸片,还写着绑架?是求救纸片!”感觉不妙的他立刻向物业、社区汇报并报了警。

  20多张“救命”纸片从6楼飘下

  纸片是从6楼飘下的,上面用黑笔写着“绑架!!!110,救命!大门边604室”。

  “我没走几步,就看到了第二张第三张,后来在绿化带里发现了20多张。”周保安说。

  记者随后在一位居民那里看到了救命纸条,这是一张方格纸裁出来的纸条,绑架的“绑”字写错了,翻过来可以看到背面的抬头为“浙江义乌农村经济发×××”。“先后扔了20多张下来,大多被保安捡走了……”

  公安和消防都赶来了。警察把守住了1单元的大门。

  中午12点多,警察从604带出两个男子,一个30多岁,满嘴是血,脸上也有血迹。另一个大概40多岁。

  趁盯梢的睡了,他扔下求救纸片

  “604住的是个女的,开凯迪拉克,平时也不太和人说话的,这两个男的之前大家都没见过,应该不是小区里的住户。”有人告诉记者。

  这两个男子是谁,604的户主是谁,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纸条会从604飘下来?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和社区。

  社区和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说,604住着一位30多岁的女子,经济状况应该不错,平时确实开一辆凯迪拉克,在小区附近还有一个商铺。但女子很少与小区居民打交道,大家对她了解甚少,居民印象中的“604”,只是偶尔会有一个小孩和她相处。对于两个男子,大家都表示不认识。

  “求救的就是那个30岁左右满脸是血的男子。我听说,604里除了这个男的还有人在睡觉。他就趁机把纸片一张张扔了下来。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透过铁门轻声和他说了几句,这才知道里面有人看着他。”

  “消防本来打算破门的,但考虑到如果破门而入,动静太大,可能会对人质造成危险。警方后来找了一个开锁匠,悄悄把铁门打开了。12点40分左右,门打开后,那个男人满脸是血地从屋里跑了出來。”有目击者跟记者描述。

  起因疑与长辈留下的财产有关

  出警的是辖区文新派出所和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得救的男子姓楼,警方在现场还把一男性嫌疑人吕某带离。

  据了解,此案件涉及的两名当事人为表姐弟(楼某是表弟,“凯迪拉克女”是表姐),起因疑与多年前长辈留下的一笔财产有关。

  为了结这些债务问题,表姐伙同他人将表弟楼某非法拘禁到了嘉南公寓,还打了他。

  至记者发稿,表姐去向不明,警方仍在追查之中。本报记者 李阳阳 柏建斌本报通讯员 於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