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车站狂施掉包计 被骗女蹲守半月擒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车站狂施掉包计 被骗女蹲守半月擒歹徒
2010年02月03日 13:0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男子故伎重施,用“掉包计”骗人,谁料,半月前被骗走6000元的女子“守株待兔”,让两男子作案未果翻了船。昨天发生在南坪长途汽车站的一起“丢包”骗抢案,竟牵出7名受害者。民警为此提醒,春节将至,市民出行小心骗局。

  现场:女子遭遇掉包计

  昨天上午9点30分,市民彭云碧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从南坪长途汽车站乘车回綦江赶水过年。

  “我刚走到车站门口,有一个陌生男子跟上来就走到我面前,突然从地上捡起一个黑色钱包。”彭云碧告诉记者,那男子把钱包翻了翻,马上就凑过来对她说:“大姐,包里有好多钱,既然你也看到了,那就见者有份。”

  “我没有看到,不关我的事。”彭云碧说,她当即拒绝了男子的“美意”,但让她没想到的是,那男子竟把她拉到响水路一条非常僻静的支路上。

  “结果又跟来一个男的,口口声声说钱包是他的,要我还给他。”彭云碧回忆称,该男子同时要求检查她的行李,当时她就感到不对劲,再三拒绝,不想两男子强行动手,连翻带抢,搜出彭云碧身上仅有的300多元现金,同时也拿走了她的手机。

  意外:一女一男勇擒歹徒

  不过,让彭云碧更没想到的是,正当两男子得手准备离开时,身后突然冲出一名陌生女子和另一名男子,二人迅速与两男子打斗起来,那名女子虽然头部和腰部连续中拳,但她仍死死抓住其中一名参与骗抢的男子的衣服。

  过路的市民见状立刻报警,一名骗抢男子趁乱逃离,那名被抓住的男子则被女子死死压倒在地上。

  原来,奋力擒歹徒的女子姓田,家住南坪。今年1月17日早上,田女士从外地返渝,在南坪长途汽车站,正是那两名男子采用相同伎俩,将她骗到车站旁一条支路上行抢。“抢走我6000多元现金,那是给小孩交学费的呀!”田女士说,当她回过神来时,两男子已跑远。

  田女士到南坪派出所报警后,心里仍气愤难消,她和丈夫决心要亲手抓到这两名骗抢男。从那天起,田女士几乎天天早上都会去南坪长途汽车站附近“巡视”,但蹲点近半个月,小贼仍未露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早上,彭云碧遭遇“掉包计”的一幕被蹲点的田女士发现,于是她同丈夫悄悄尾随……

  控罪:7人现场指证嫌疑人

  当被捉男子被带到南坪派出所时,一名老大爷激动地站了起来。据这名叫何顺青的贵州籍老大爷说,正是这名男子在当天早上7点左右,强抢了他携带的520元路费。

  记者昨天下午在南坪派出所看到,共有7名与骗抢案有关的当事人在现场,他们都曾在南坪长途汽车站遭遇过骗抢并报了案,派出所通知他们来指证嫌疑人。“他上个月骗了我3万多,化成灰我都认识!”一名女子显得很气愤。

  提醒:岁末提防四大骗局

  “你的娃儿出事了,马上打钱来。”据南坪派出所副所长谢德宇介绍,岁末常发的骗局多是“认老乡”、“搭顺风车”、“治病消灾”、“中奖短信”、“掉包”等几大类。从去年的情况看,以上几类常发案件占到了岁末案件的70%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可以预防的。 (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肖子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