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歹徒飞车抢夺摔伤 误打电话给刑警自投罗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歹徒飞车抢夺摔伤 误打电话给刑警自投罗网
2010年02月03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2月3日电 近日,广西北海市发生了一段非常离奇滑稽的故事,两凶徒飞车抢夺摔伤后,本是打电话叫同伙接应,不料在漆黑与慌乱中,竟误将电话打给了刑警,结果成了瓮中之鳖。

  1月14日晚9时40分,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城中责任区大队侦查员黄斌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气喘吁吁的称他是黄斌,当时黄警官正在工作,以为打电话来的人要找黄斌,即回答:“是黄斌!”,劫匪便将其2人在龙珠新村附近“找钱”跌伤脚的情况告知刑警黄斌,要他开车去接他们回家。

  此时,刑警黄斌已听明了情况,他决定将计就计,为避免“节外生枝”,黄警官只说声“你等等,我就到!”就挂断了电话。放下电话后,他立即向上级汇报请求增援,然后开摩托车先赶到龙珠新村,进一步摸清劫匪的具体方位。

  当晚10时,黄警官赶到龙珠新村附近后立即隐藏到树荫下,通过拨打劫匪电话,来确认对方所在的位置。当龙珠新村不远处的一幢烂尾楼内传出劫匪声音时,守候在周围的大队领导带领民警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将藏匿在烂尾楼的两劫匪擒获,当场收缴被抢现金850元和手机1台,作案工具大黑鲨款摩托车1辆,随后将2名嫌疑人带回大队审查。

  据供认,犯罪嫌疑人黄斌伙同朋友国某共3人一起从博白农村,开一辆挂桂EA5181(假牌)大黑鲨款摩托车到北海“找钱”,他们采取两人一组的不固定组合,利用“大黑鲨”作工具夜间飞车抢夺,选择路边行走女性的挂包为主要目标,以供3人共同吃喝、上网玩耍的消费。

  经查实,1月14日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国某开“大黑鲨”伙同劫匪黄斌,沿市区云南路踩点到龙珠新村大门口附近路段,看到路边行走的张女士肩挂一个黑色挎包时,他就将“大黑鲨”从后面追靠上去,坐在后座的黄斌一手抓住挎包带用力扯,而张女士下意识的小臂用力一收,即时形成对拉态势。“大黑鲨”继续往前拖,张女士死死勾住挎包不放,一直拖出十多米后,张女士终因体力不支倒地脱手。可就在这时,跌倒在地的张女士放声大喊:“救命啊!抢劫了……”劫匪的恐慌中,“大黑鲨”失去了平衡,连人带车冲出路面撞到树上,两劫匪重重的翻滖在地,国某的脚腕扭伤无法走路。慌忙中,两劫匪只好弃车跌跌撞撞的躲进附近的一幢杂草丛生的烂尾楼内,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胆战心惊的劫匪黄斌打电话向同伙求助时,却按错了号码。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北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剑萍、郑相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