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严打假证套购实名制车票 春运端掉团伙12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铁警严打假证套购实名制车票 春运端掉团伙12个
2010年02月03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0日,广州火车票实名制正式开始,乘客只需要将身份证和车票在验证设备上一刷,电脑上就能显示出相关信息,核对之后,验票人员在车票上盖章放行。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周音 吕向蕙 任建国)记者周三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春运实行实名制购买火车票的广东地区,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开展了打击制贩假证专项行动。15天以来,查处制贩、使用假证案件25起,打掉制贩假证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收缴假身份证等各类假证5000余张。

  为了防范不法人员制贩、使用假证套购实名制火车票,铁路公安机关出台了《实名制售票后可能出现的倒票情形及对策》、《涉证违法犯罪十二个怎么办》等方案。

  铁路公安对记者说,目前铁路警方在广东地区加强了信息研判,对近年来倒票、制贩假票违法犯罪人员认真梳理,并对重点人员开展追踪调查,发现2008年1月因利用假身份证电话套购车票的徐某,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商场内设有非法代售点,有制造假证倒票嫌疑,行动小组于1月22日将徐某及雇工陈某抓获,当场收缴电脑2台、电话10台、居民身份证104张,其中假身份证70张。

  1月25日,广东地区实名制售票第一天,广州铁路警方加大了对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大卖场等监督检查力度。当日,从一起旅客持假证件购票案入手,深入侦查,一天之内打掉3个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各类假证件641个,假公章及模具603个,制贩假证的电脑及电话16部及制假工具一批。

  铁路警方强调,制贩、使用假证都是违法行为。旅客购买实名制火车票,一定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只有票、证信息一致才能顺利进站。完

专题:春运2010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