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参与抢劫杀人 被拘后称亲戚会掏钱赎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女孩参与抢劫杀人 被拘后称亲戚会掏钱赎她
2010年02月05日 10:3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郑州“1·31”抢劫杀人案的侦破结果。5名嫌犯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5岁。

  小小年龄,为啥会犯下命案呢? 

  【回放】

  案发▲▲超市半夜遭抢 女店主身亡

  1月31日23时23分,郑州市管城区尚庄村“万村千乡”超市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杀人案,老板为一对夫妻(驻马店市正阳县人),男店主大腿、胸部被刺数刀,经抢救脱险;59岁的女店主被歹徒刺中胸部要害身亡。

  命案发生后,管城公安分局局长王晓军、政委刘煜等带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很快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家宾馆发现一条重要线索:1月31日凌晨2时,有3名青年男子曾入住该宾馆;2月1日中午该退房时,3名男子却没有返回退房、索回押金。

  经调查,其中一名男子叫刘震,18岁,新安县人。2月2日,在新安县电厂门口附近,警方将另外两名嫌犯韩兴(男,18岁,新安县人)、李辉(化名,男,17岁,新安县人)抓获。

  经突审,两名嫌犯供述了在郑州市管城区超市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当天17时许,警方在郑州市抓获嫌犯高军(化名,男,16岁,新安县人);18时许,民警在洛阳市抓获嫌犯刘震和赵晴(化名,女,15岁,新安县人)。

  至此,郑州“1·31”抢劫杀人案的5名嫌犯全部落网。

  追因▲▲报复未遂 持刀抢劫超市

  昨天上午,警方提供了嫌犯供述的作案经过。

  高军是郑州市某大厦的保安,其女友赵晴曾在案发超市附近的“重庆正宗饭店”打工。赵晴与饭店老板吵架后被辞退,高军和赵晴于是就想报复饭店老板。他们请来了新安县的老乡韩兴、李辉,合计着尾随抢劫饭店女老板。

  1月29日,韩兴、李辉来郑,经过预谋,当晚,韩兴、李辉两人尾随女老板准备抢劫,但未果。1月30日,韩兴又约来老乡刘震,并让其带来3把刀。

  1月31日晚,韩兴到准备报复的饭店附近的“万村千乡”超市购物时,看到只有老板夫妇,于是就想着抢一把,他随即返回叫来刘震、李辉、赵晴。

  当日23时许,他们四人进入“万村千乡”超市,李辉、韩兴在超市购货架附近持刀威逼、刺伤男老板王某。抢劫过程中,男老板把老伴儿叫醒,由于女老板大声呼救,刘震持刀朝女老板前胸刺去。随后几人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5名嫌犯已被管城公安分局刑拘。

  【对话】

  15岁的赵晴:我最后悔把高军拉进来

  记者:老板为啥辞退你,你咋认识高军的?

  赵晴:老板说听不清我说的话,我在那里干了6天,不想干了,要工资时,老板嫌我干得时间短,不给。我在老家时,和高军的妹妹一起打过工,就认识了高军。我们认识才一个多月,我来郑州后,他帮我介绍了那家饭店。听说老板不给工资,他就想找人教训老板。

  记者:家里亲人知道你出事了吗?

  赵晴:还不知道。我爸爸妈妈和两个哥哥都特别疼我,我大伯最疼我,他们可能还不知道这事。要是知道了,我大伯会掏钱把我赎出去的。

  记者:听说你和高军分手了,为啥?

  赵晴:我和他谈了一个多月,因为这事,他把老乡叫来后,他不想让我参与,他也不想去抢劫,于是我们发生了冲突,就分手了。后来抢劫超市,高军就没参与进来。我最后悔把高军拉进来。

  16岁的高军:现在我太后悔了

  记者:替女友出气,怎么就想到要抢劫呢?

  高军:现在后悔也晚了,我真不该把韩兴他们叫来。本来只是想吓唬吓唬饭店老板的,没想到他们弄出人命了。

  记者:你当保安多长时间了,学过法律知识没有?

  高军:我是初中毕业,虽然我在郑州当保安还不到一个月,但是也学了一点法律常识,后来我害怕了,就不想干,但没拦住他们几个。当保安,管吃管住,一个月还能挣1200元,这个工作挺好的,过年我要是值班,还能发4倍的工资。现在我太后悔了。(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戴晓冰/文 记者 袁晓强/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