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乘客农民工占四成 80后90后消费观念更新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铁乘客农民工占四成 80后90后消费观念更新潮
2010年02月06日 17: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0日移至广州南站的武广高铁,在春运中受到热捧。广铁集团昨日表示,节前广州出发的武广高铁车票基本已售罄;相比之下,普通既有线广州至武汉的运力与往年持平,却仍有余票,“被高铁”的说法并不正确。

  “广州南站从开行高铁到现在,一共发送了108400多人次,日均1.7万。”昨日,广州南站站长何秋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午4时许,记者在南站进站口发现,候车室的椅子已远不够坐,不少旅客在柱子下或墙角坐着候车,或者把塑料桶倒过来当凳子;其中有很多旅客背着编织袋,着装朴实,一问也是外来务工人员———高铁并非高端旅客的专利。

  “主要看重它速度快。”旅客吴先生在番禺一家电子厂打工,节前赶回老家汨罗,“就是图个体验,看多长时间能回到家。”至于返程是否选择高铁,吴先生表示要看“哪种车票好买”。记者现场采访的多名旅客都是首次体验高铁,回家后能“跟家里人谈谈新鲜事”;此外由于高铁对儿童免票,而且速度快、不拥挤,很多带孩子回家的父母也首选高铁出行。

  南站站长何秋利称,1月30日以来每天都有不少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乘车,估计占到四成左右。“可能现在出来打工的很多80后、90后,消费观念更新潮”。

  记者曾颂,通讯员袁钢、谢小玲、何志文,实习生邱蔚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