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烟花销售点起火爆炸 全市查摊点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烟花销售点起火爆炸 全市查摊点安全隐患
2010年02月07日 01: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烟花销售点烧得只剩下钢架,值班人员看店的车也受损。 王苡萱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凌晨5点40分左右,在丰台区马家堡星河苑2号院3号楼前,一个正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突然起火爆炸,看守人及时逃离躲过一劫。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烟花点内存放的300箱烟花和销售大棚被烧毁。附近一辆装废品的大货车也被烧毁,多辆轿车也因此受损。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烟花摊凌晨起火

  附近居民说,这个烟花销售点前晚刚搬到此处,架设起大棚。为了看守烟花,该销售点一名值班人员就睡在离帐篷不足两米的福田面包车内。

  居民刘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是谁在偷着放烟花”。但随后几分钟内,他听到巨响连续不断,并看到窗外有烟花飞起。他随后看到,楼下停车场附近的烟花销售点冒出熊熊大火,“这才意识到出事了”。

  附近车辆被殃及

  离销售点不足20米处停着一辆大货车,车上装满了纸张、旧家电、家具等废品,这是废品收购者刘明(化名)的家当。刘明说,事发时他也睡在驾驶室内,一声巨响后,烟花大棚就开始起火爆炸,他赶紧下了车。随后飞溅的烟花引燃了他车内的废品,不到半小时,货车就被烧毁。他说,当时他看到睡在福田车内的烟花销售点值班人员及时蹿出车外,随后离开现场,并未受伤。

  事发后,丰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大红门、右安门两支消防队9辆消防车到场救援。6点15分左右,现场大火被基本扑灭。昨天上午7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上布满了烟花残屑,20多平米的烟花大棚只剩下支撑的铁架子,棚内存放的烟花和遮棚布全被烧光。福田面包车的车窗玻璃被炸碎,车内一片狼藉。周围多辆轿车被波及,有一辆车的轮胎外侧金属圈被炸飞,多辆车的车身被炸花。

  起火原因不明

  据了解,起火销售点为正规销售网点,经营者为安徽巢湖人王良树,由北京熊猫烟花公司购进300箱烟花爆竹,存放在该网点的两间烟花爆竹销售大棚内。并雇佣内蒙古人阿拉迪夫等5人负责销售。事发时,正是阿拉迪夫在面包车内值班,当时他正在车内睡觉,起火后欲自行施救未果后逃生报警。

  阿拉迪夫称,他当时正在睡觉,也不清楚是何原因导致起火。现场民警称,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详情不便透露。

  全市将查隐患

  昨天早上8点左右,现场基本处理完毕,市政府烟花办相关人员也赶到现场查看。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后全市将对此类销售网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市政府烟花办表示,距虎年除夕已不足7天,针对近期烟花爆竹合法经营单位接连发生批发非法烟花爆竹、非法异地储存、安全措施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等情况,全市组织了由区县政府烟花办牵头,区县安监部门带队,公安、工商、质监、城管、消防、监察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是否按照安监部门的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看守、落实防爆照明等安全措施,严禁销售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异地储存、超量储存等。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将立即组织进行整改。(记者彭科峰 郭晓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