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4成上班族认为自己去年得分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显示4成上班族认为自己去年得分不及格
2010年02月10日 08: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职场人2009年满意度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认为自己2009年得分为“不及格”,66.3%的职场人未能得到加薪。不少企业员工表示,拿到年终奖后,就“了无牵挂”地加入“跳槽”队伍。扬子求职通专家认为,“成就感”已成为就业观中的重要因素,企业选择“事业留人”这一留人方式最有效。

  调查显示,近四成职场人认为自己2009的分数在60分以下。有34.8%的人为“2009职场满意度”打了60—70分,只有4.5%的人对自己的2009“很满意”。数据表明,五成职场人对自己2009年最不满意的方面是职业发展前途,而薪酬部分则排在了第二位。

  调查中,66.3%的人表示自己在2009年没有涨薪。如果2010年的薪酬依然没有上涨,五成职场人明确表示自己会跳槽。为留住人才,大多数企业选择了“事业留人”,即帮助员工制定未来职业发展目标,或为员工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发展机会,如在职EMBA培训、工作轮岗等。另外,23%的企业选择了“金钱留人”,还有15%的企业采用“感情留人”这一方式。

  求职通专家认为,“事业留人”这一方式最有效。因为在当前职场的就业观中,“成就感”已成为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单纯的薪酬激励已经无法成为挽留员工的决定性因素,而感情因素在就职中的作用更是淡化。很多跳槽员工看重的就是“升职”,期望自己在职业发展上有新的突破,其中多数为“70后”。因此,扬子求职通专家建议,企业应当提高员工参与企业经营活动的深入度,比如让员工参与企业决策,提供机会让员工说出自己改进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从而提高他们的归属感和成就感。李晓珍 戚庆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