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企业停产十年多 600多名职工终获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一企业停产十年多 600多名职工终获安置
2010年02月11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2月11日电(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平法)2月10日,已经停产十多年的温州活塞厂的600余名职工,终于拿到了工厂以前所欠下的工资、补助、保险等安置款。据统计,安置总额达一千四百余万。

  一名员工紧握着这笔期盼已久的款额,不禁感叹,“今年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

  据了解,位于温州平阳的温州活塞厂建于1969年,是一家全民性质的企业,但由于企业经营管理不善于1997年7月停产,后因整顿无果向法院申请破产。

  1999年12月14日,平阳法院依法立案,并于2000年1月10日指定相关人员成立清算组。由于各债权人分歧比较大,利益无法均衡,在随后的十年时间里,清算组一直在清理破产债务,进行资产评估,制定财产分配方案,而这一拖也将厂里600多名职工的安置问题搁置了下来。

  今年,为了能让这600多名职工在过年前能拿到欠发的工资、伤残补助、医疗养老保险等费用,经办法官多次与清算组联系,修改、审查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终于赶在过年前对温州活塞厂破产还债案作出了破产裁定,同意了清算组提交的温州活塞厂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今年,这600多名职工终于得到妥善安置,领取了高达14,144,498.96元的工资、医疗伤残补助、抚恤、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等费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