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人虎之吻” 苏州“第一驯虎女郎”赢掌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表演“人虎之吻” 苏州“第一驯虎女郎”赢掌声
2010年02月1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2月12日电 题:虎年苏州领略“第一驯虎女郎”风采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虎年伊始,200多位属虎的苏州市民来到木渎古镇白象湾景区,观看成年东北虎“英雄虎妞和虎仔”表演,领略“第一驯虎女郎”的风采。

  女驯兽师晁改敏一出场就“身手不凡’:虎年敢摸老虎屁股、拍老虎脑袋、捋虎须、挠虎鼻 、刷虎牙、洗虎爪、拉虎尾巴;她的“虎妞、虎仔”则表演“虎过人桥”、“虎打坐”,时而跳跃打滚,时而跨人、钻火圈,让人感受虎年的“人虎情”。

  接着, 一场惊险的“人虎之吻”精彩上演,吸引众多属虎人的眼球:但见晁改敏嘴里叼着一大块肉喂虎,“虎妞”从她的嘴边把肉吞下,近乎零距离的嘴对嘴喂食的绝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996年,16岁的晁改敏经人介绍,进了河南省清风县马戏团。晁改敏不仅“初生之犊不惧虎”,而且能“伏虎”,每当老虎发威时,只要她一来,就变成一只温顺的猫。天长日久,她和老虎“日渐生情”。

  慢慢的,她敢给老虎剪指甲,用手给老虎喂食,和老虎交朋友。从此,晁改敏成了“驯虎女郎”。2007年,晁改敏表演的“人虎之吻”节目获得第9届国际吴桥马戏节金奖,她成了目前中国惟一能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女驯兽师。

  一公一母两只东北虎是晁改敏和她的丈夫一手带大的,如今已是虎到中年,成为11个孩子的虎爸虎妈。2008年,母虎在半年内两胎共生下11只虎宝宝,创造了圈养虎单次最高生育纪录,晁改敏也就成了中国接生虎仔第一人。

  2009年4月,落户昆明世博园的东北虎“虎妞”一胎产下6个宝宝,成为中国极罕见的头胎就产6仔的“英雄虎妈”,而进虎笼接生连创三纪录的就是晁改敏。

  2009年11月,晁改敏和她的丈夫带着英雄虎爸虎妈和它们的两只虎宝宝,暂时落户苏州白象湾,一边伴虎,一边伴君。

  虎年到了,爱虎的晁改敏在她床头贴了一张老虎的画,墙上也挂着老虎的挂历。她带着老虎一家来苏州过“虎”年,同时也给虎年苏州送来“虎”的祝福。(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