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空姐”带病参加“选美” 病榻前响起励志歌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准空姐”带病参加“选美” 病榻前响起励志歌声
2010年02月18日 13: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术后沈雪蝶充满信心 王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春佳节,千家万户都在各类贺年祝福中展望虎年时,苏州一位美丽的“准空姐”则在病床上收到了一曲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当“相信自己,你最美丽”的歌声响起时,这位刚刚经历了肝脏穿刺手术的少女,不禁热泪盈眶。她与病魔作战的方式,就是通过一场选美比赛,来赢得为家乡做些小事情的机会。

  这位19岁的少女叫作沈雪蝶,现就读于苏州市第四中学空乘班。多才多艺的她,曾经梦想作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在奥运会上展示苏州的风采,可惜最终落选。

  今年,苏州电视台举办上海世博会苏州形象大使选拔赛,要选拔出具有苏城古韵今风气质、知性与靓丽兼具的佳丽来代表苏州展示苏州城市的全新形象。小沈决心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参加比赛,争取能够代表苏州为世博作些贡献。然而,在选拔比赛刚刚开始,她就被检查出肝脏部位可能存有瘤状增生,这种病状在全球范围内也很少见。家人对她忧心忡忡,要求她立即住院接受治疗,反对她参加这次比赛。

  沈雪蝶自己对突如其来的病魔也曾恐慌过,然而这位美丽的少女不甘心轻易被病魔击倒,她决心参加比赛,展示自己最美的风采,以此和病魔搏斗。她以自己的实力“过关斩将”,在选拔赛上,以一曲天籁般的《太湖美》征服了所有的专业评委,其优雅的举止及娴熟的才艺得到了所有观众的喜爱,顺利进入10强。

  然而,还没有来得及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小沈就病倒了。春节前她住进医院,并接受了肝脏穿刺手术。当虎年的第一声祝福从电视里传出时,小沈正在术后康复期,她还牵挂着接下来的比赛,牵挂着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与此同时,小沈的故事也在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传开了。有着共同的目标,又在小沈身上看到了勇气和力量,其他10强选手们被她深深打动了。节日里,她们特地来到小沈的病床前,共同唱起“相信自己、你最美丽”,鼓励她早日康复。同伴们的鼓励使小沈更加坚强了,她告诉记者,她要在康复期内继续训练自己,力争早日回到赛场。在其他的10强选手中,有归国的留学生、08奥运会开幕式的引导员,还有包括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中国旅游小姐总决赛等赛事单项奖获得者,竞争很激烈。“能否获得胜利并不重要,重要地是通过这样的过程,鼓励姐妹们更好地投入比赛,展示自我风采,也激励自己战胜病魔。”沈雪蝶说,她也希望借本报祝愿所有对虎年充满期盼的人们,都能梦想成真。(王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