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5姐弟溺亡原因25日公布 善后事宜沟通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天台5姐弟溺亡原因25日公布 善后事宜沟通中
2010年02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2月24日电(记者 江耘)浙江天台五姐弟溺水死亡,最终原因一直牵动人心。今天下午,记者从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处获悉,该起事故最终原因将于明天下午4时公布。另外,涉及到善后赔偿的工作,目前天台方面正在与溺水的鱼塘方面进行沟通。

  2月18日下午,居住在浙江天台县下路王村的蔡家5名孩子外出玩耍,随后就再也没有归来。22日,5名孩子的尸体在龙珠潭水库下游鱼塘蓄水池被发现。

  2月23日下午3时,浙江天台县公安局就五姐弟溺水事故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5名失踪儿童尸检初步结果,均发现孩子在肺部出现水气肿,并有大量积水,尸体无外伤、扼颈迹象。警方初步调查称5名儿童为意外溺亡,具体死亡原因要等到尸检报告出来后才能最终确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方面表示,最终死因最快于今日公布。因此,今天尚有几十家媒体留守在天台希望得到最终结果。不过,下午3时许,王燮蛟告诉中新网记者,事故原因要到明天四时公布,“届时,最终原因将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公布,不过不再是公安局发布原因,而是以天台县政府名义发布。”王燮蛟认为,这样的形式规格更高。

  除了众多群众、媒体关注五个姐弟的死因,死者家属也一直在等待最终原因的出炉。今天上午,在蔡家聚集了周边很多的村民,对于死因,猜疑不断。不过,蔡家人还在继续等,等待死因的最终定论。

  5个孩子死了,到底是谁的责任?死者蔡亚妮的父亲蔡修通表示,等公安机关的最终结果出来了,如果确属意外,他们一家肯定会追究水塘承包人的责任。除了责任,善后以及赔偿事宜也将随着最终原因的出炉而逐渐浮出水面。

  今天,天台县政法委一名姓邵的副书记告诉记者,目前政府正在积极探讨制定五姐弟溺水死亡的善后赔偿工作。

  “政法委牵头,联同公安、法院等多个部门,正在研究对策。”邵姓书记表示,他们也正在和三合鲟业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主要针对赔偿的事宜,做三合鲟业公司负责人的工作,希望能够在赔偿上,双方达到一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