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戴帽”效率不如人意 广州老区街坊怨声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穿衣戴帽”效率不如人意 广州老区街坊怨声多
2010年02月24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山六路一施工处过道仅一人可通过。程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2月24日电 (吴敏平 谢平江 程景伟)为了迎接亚运,广州市从2009年开始就在老区逐步进行“穿衣戴帽”工程(指为位于重要路段和景观区的旧楼房重新装修整饰)。春节前,荔湾区多个地段如中山七、八路的工程已经完工,各楼房均已拆掉棚架。春节假期过后,记者走访与中山七路仅一路之隔的中山六路,发现这里搭建了多月的棚架依然如旧,而此路段“穿衣戴帽”工程的效率太低也让这里的市民怨声不断。

  中山六路处在广州的老城区越秀区,刚好是荔湾区与越秀区的接壤点。与临近的中山七、八路不同,中山六路的道路两旁基本上都是广州旧式“骑楼”建筑,而且一楼大部分都是商铺,二楼才是住宅。记者今日走访这条路时发现,正在工作的施工人员屈指可数。而路旁几乎所有“骑楼”均搭上了“支架”,部分“支架”十分占道,导致一些原本能同时通过五六个人的人行道,现在一次只能通过一两人。搭在“骑楼”外墙的棚架也十分贴近民居的窗户,让小偷有机可乘。

  在中山六路经营报摊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中山六路的“穿衣戴帽”工程已经进行了近半年时间,但是施工的人员投入的力度却十分有限,导致这里的工程一直没有起色。“本来应该先围起来一边,装饰好了再弄另一边,但是现在两边都搭上了棚架,工作效率又低,使到经过这里的市民都很不方便。”

  梁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家就住在附近,前些天家中的电视机失窃了,他报了案,警察却也无从下手。他说,许多在此居住的街坊和他有同样的遭遇。另一位在此间销售电子零件的陈先生也表示,“穿衣戴帽”工程对他们的生意影响很大,而且长时间把“骑楼”围蔽起来,让整条中山六路的外观遭到破坏。

  他说:“现在乡下人来到这里,会以为自己又进入了乡下地方。无论是居民还是我们这些店主,都希望‘穿衣戴帽’工程能够提高效率尽快完成,让我们能够安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