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友醉驾写下“拘留日记” 帖子引轰动(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厦门网友醉驾写下“拘留日记” 帖子引轰动(图)(2)
2010年02月25日 14:42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 拘留日记将成教材

  与官先生一起被拘留的人中,记者还找到了老王和老郭。老王和老郭说,他们都看了官先生的帖子,写得很好,亲朋好友也都知道拘留的事,现在一碰到朋友,他们就会教育对方,一定不能酒后驾车。

  官先生透露,现在不仅网友在催着他赶紧写后续,拘留所的警官也等着他的15篇日记完稿,准备把他的日记集结起来,作为反面教材。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鲁江,他表示,交警部门也准备找到官先生,把这份酒驾拘留日记,作为宣传材料,希望广大的司机朋友能够以此为戒。

  据了解,厦门去年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83起,因为醉酒驾车被行政拘留的有70人。周鲁江介绍,这个月月底,交警部门将再度进行一次查酒驾的专项整治行动,今后将继续把严查酒驾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任务。

  面对面 将和“狱友”一起现身说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1月1日被抓,到15日被拘留,你已经知道自己要被拘留但不知道具体时间的这段日子,你是怎么过的?

  官:当天被抓的时候,我还狡辩是刚刚开车要调头,但是事后回想,这种狡辩毫无用处。

  说实在的,从酒测的那刻起,我就已经开始后悔了。

  回家后,我一直忐忑不安,开始上网翻阅各种关于酒后驾车的报道和法律法规,才知道问题的可怕。

  记:在拘留所里,最难熬的是什么?

  官:时间和失去自由、尊严。你可以想象,15天的时间,最多的时候是10个人,就挤在15平方米的房间里,斗地主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娱乐活动了,而是用来强迫忘记时间的方式。

  为什么我能记得那么清楚,就是因为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成为了打发时间的最好工具,虽然没有记在纸上,但是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我相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1月30日出来那天,我们三个人打的到集美坐BRT,因为满脸都是胡子,一上车,前面的人都给我们让出了座位,因为那个样子看上去,确实就像一个流窜犯。

  记:你家里人知道这件事吗?

  官:不知道。当初我被拘留的时候,是撒了个谎,说我要去出半个月的差,出来后,我直接回家,到现在还没跟家里人说,我怕他们不能接受,因为一般人是不会进拘留所的。

  昨天晚上,我和老王、老郭三个人重新聚在一起,因为这次拘留,让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过几天,我们还会一起到电视节目上现身说法,告诉大家我们的亲身感受。

  日记摘选

  ●我们在松柏车站附近一个餐饮店吃着每天吃的套餐,有鱼有肉,有菜有汤,但是索然无味,没想到这么索然无味的一顿饭,竟然是我们往后15日内的唯一一次吃饱饭。

  ●走进第一拘留所的时候,老王还兴奋地说:“我很期待这个生活啊,这辈子什么都经历过了,就没有这种生活经历。”可走进215管教房的那一霎那,老王的脸色都变了:“我要出去,我要打电话。”

  ●如果说215是一个茶盘,我们则是9副“杯具”(谐音为悲剧)啊。

  ●W警官说:“不用宣传了,这里的日子你出去了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这几天,我凭着回忆写这些日记,竟然没有些许遗漏,足见W警官的话是对的。我坚信,到我90岁生日那年叫我再写一遍,我绝对还能一字不差地描绘出W警官的样子。

  ●班长指着那个又破又小的闹钟和我们的烟灰缸,还有储物柜里的一副扑克、一堆小说,外加一副烟壳手撕手绘的象棋自豪地说,只有我们优秀寝室才有这么多娱乐设施,很大一部分都是前辈们的智慧结晶,比如这个烟灰缸,我才发现这个烟灰缸是用整条烟的外壳叠成的,没有用到一滴胶水,和外面酒吧用的烟灰缸一样精致、美观。

  ●那个MM更牛,据说她是厦门女性醉驾拘留的领跑者,撞了3部的士,赔款加上罚款等,一场酒喝了将近20万元,酒测170多。

  ●到了凌晨5点,厚厚的一本《藏獒》已经看了一半,老郭的那本《书剑恩仇录》也只剩下一半了,互相对视一眼,都在苦笑,这样的速度,这里面的书经不起我们看几天。

  ●悲哀啊,人家“李白斗酒诗百篇”,我们是斗酒拘留十五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