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五童失踪案始末 最终死因:意外溺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天台五童失踪案始末 最终死因:意外溺水
2010年02月2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2月25日电(记者 赵晔娇)正月初五(2月18日)下午2时左右,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蔡修明和三弟蔡修通家的5个孩子,结伴出门玩耍,自此再没回来。

  失踪的5个孩子,最小的是7周岁的蔡松涛,其他四个是13岁的蔡康妮、12岁的蔡亚妮、10岁的蔡丹妮、9岁的蔡彬斌。

  张贴寻人启事、网络发帖寻人、乡亲倾巢出动、警方步步为营……22日下午4点多,找到的确是冰冷的5具尸体。一夜之间,失去孩子的母亲哭干眼泪,原本醒目的全家福已经撤下,空荡荡的窗台暗示着5个孩子再也不能承欢膝下。

  五个小孩不见了 警犬再也闻不到气味

  下路王村以橡胶企业闻名周边。村中蔡修明和蔡修通两兄弟是村民口中的老板,平时都在甘肃平凉做橡胶生意,每逢过年过节才回家。

  今年过年,兄弟俩带着孩子们回了老家。18日上午,蔡家整个家族40多人一同上山祭祖。

  “祖坟离老家有10多公里路。中午,我堂妹请亲戚们在天台县城吃饭,我们就把5个小孩送回村里,让他们奶奶照看。”蔡修明说。

  回想起当初的这个决定,蔡修明至今懊悔不已。

  当天下午两点多,5个小孩在家吃完饭,跟奶奶说了声“去同学家玩”,就出去了。奶奶也没在意,只是叮嘱孩子们早点回来。

  下午3点多,蔡修明妻子和蔡修通先回家,两家人预备2月20日就回甘肃,想买点老家特产。“这时,他们接到我妈的电话,说孩子不见了。”蔡修明说。

  起初以为是孩子贪玩,可直到下午5点多,5个孩子仍一个都没回家。孩子丢了,蔡家人急了。下路王村是个小村子,人口只有300多,面积也不大,一点小事全村都会知道。

  儿童失踪事件在下路王村从未发生过,5名孩子失踪,无异于一个重磅炸弹爆炸,有小孩的村民担惊受怕,生怕自己的孩子也遭遇此事。

  事发后,蔡家亲友和近百位村民,找遍了附近的大山、水库、公路,都没有找到。

  蔡家人听人说起,看到几个孩子往隔壁村去找蔡亚妮的同学了。“我们马上去找人,但那位同学却说没有看到过。”蔡修峰说。

  当天下午6点左右,蔡家人选择了报警。警方随即在各路口设卡盘查,并在天台各网吧、村落、水塘、旅馆等处寻找。

  同时,蔡家人也委托天台电视台播放寻人启事,并将孩子们的照片和资料发到网上。

  帖子是蔡修明托人写的,上面说到:蔡家共有5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蔡家父母的心肝宝贝。5个孩子一起莫名其妙地消失,蔡家父母心如刀绞,蔡家的天瞬间崩坍!现在蔡家父母时时以泪洗面,只盼手中的电话能带给他们关于自己骨肉的只言片语。

  蔡修明还把5个孩子的照片大量打印出来,所有帮忙寻找的人,人手一份,散发出去寻找。

  19日,警方带警犬到疑似走失现场周围嗅闻,但到邻近的童家店村路口时,所有警犬均已闻不到气味,线索中断。

  排除离家出走可能 好心人众说纷纭

  在5个孩子中,只有蔡亚妮在当地上学。在蔡亚妮的房间,记者看到书本、文具整理得整整齐齐。翻开作业本,字写得很端正。书桌上,有一本蔡亚妮的作文本,上面记着她最近半年来的日记。从日记本里,看不出这孩子有离家出走的念头。

  “孩子没有和家长发生矛盾,最近也没争吵。我们做生意、做人都与人为善,没有仇家。孩子失踪后,也没接到勒索电话。”蔡修明怀疑,孩子被人拐卖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事件越发扑朔迷离。孩子究竟去了哪里?一时间,三种说法扰乱着家人的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