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客住店冒充客服 各路“山寨人物”瞄上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拉客住店冒充客服 各路“山寨人物”瞄上春运
2010年02月28日 09:4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的穿铁路制服拉客 有的电话冒充国航客服

  “山寨”国航客服厕所旁自设“车站”

  至春运客流高峰时期,各类“山寨”人物纷纷亮相。昨日,记者走访铁路、公路等相关部门了解,这些人假借正规之名,涉嫌欺诈手段扰乱春运。

  穿铁路制服拉客住店

  “我们是铁路上的人,住店又便宜又能买到票。”前晚10时许,记者在汉口火车站东广场售票大厅门口,沿途看到5个中年妇女身穿浅蓝色铁路制服,在售票大厅门口附近闲谈,不时抬眼观看过往乘客,遇到单独提着行李箱的旅客,就拦住不停地询问是否住店。

  记者试图以旅客身份搭讪,当听到记者用武汉话回答时,她却很快走开了。

  记者在旁边观察发现,这些“铁路人”听到旅客讲的外地话、普通话,就会非常热情,所带去的酒店就在金墩路上,不是铁路部门所办的酒店。

  汉口站负责人表示,车站没有派遣任何工作人员拉客住店,这些人肯定是冒充的,正规铁路人在制服上应有肩章和胸牌,还标有部门及职务。

  “山寨”国航客服

  为了改签一张从武汉飞往成都的国航机票,王小姐从网上查到一个“国航客服电话”。在确认机票的过程中,她才发现自己找到的是一个“山寨”电话。

  王小姐表示,在谷歌网站搜索国航客服热线:4006762343,随后打去要求改签,对方要求补差价。

  “后来有朋友提醒我,我买的是8折高价票,应可免费改签。”我再打去电话去咨询,那接电话解释前后矛盾,竟挂了我电话。

  记者在谷歌网站输入“国航客服400”竟冒出十多个400开头的电话。

  国航湖北公司负责人表示,国航24小时服务电话是4008100999,其他400开头电话全是冒充的,在湖北民航大酒店、中北路宏城金都大厦、汉阳大道都市兰亭设立售票处,办理国内国际客票销售、变更、升舱服务,还受理无成人陪伴儿童、申请机上担架、婴儿摇篮等服务项目。

  厕所旁自设“车站”

  “等一下,马上来车就走了!”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在汉口火车站东广场发现,在江城大酒店对面公共厕所门口,聚集30多人,身边堆满了行李、包裹,围着一个人不停发问。

  一名旅客大声说:“你们说12点发车走的,现在还不来,退钱!”后经了解,这些人是去温州的。

  几分钟后,一辆红色大客车开来,将这些人全部运走,车牌被纸遮住了。

  记者蹲守发现,这间公共厕所门前经常聚集一些人,多是被社会闲散人员从出站口拉来的外地旅客,告诉旅客这些临时车站,人数凑齐了,就有车开来。

  半小时内,已有两辆大客车装了52名旅客。

  市运管处负责人表示,汉口站东广场禁止长途客车上下客,即使是正规长途车来载客,属于违规站外揽客,也是禁止的,将予以重罚。

专题:春运2010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