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一嫌犯喝开水死亡 河南公安厅厅长批示追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鲁山一嫌犯喝开水死亡 河南公安厅厅长批示追责
2010年03月01日 08:4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迅速查清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绝不护短;同时由公安厅纪委安排调查组,前往鲁山县,认真开展责任追究工作。” 河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就“喝开水死亡”一事作出专门批示

  鲁山县男子从看守所提审时突然死亡,2月2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就此事作出专门批示:迅速查清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绝不护短;同时由公安厅纪委安排调查组,前往鲁山县,认真开展责任追究工作。

  据媒体此前报道,鲁山县男子王亚辉因涉嫌盗窃,于2月18日被当地警方带走。3天后,家属被警方告知,王已死在看守所。

  鲁山县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月21日,警方在看守所提审王亚辉,因其口渴,民警给他倒了开水,开水比较热,其中有个民警可能感冒了,正喝感冒冲剂,比较凉,该民警把感冒冲剂倒了点给王亚辉喝。喝完以后王亚辉“情绪身体都不一样了,就赶紧往医院送,然后就死亡了”。

  但据家属描述,他们在看守所见到王亚辉的尸体时,其身上遍布伤痕,背部、手臂有大块淤青和伤痕,乳头被割掉,家人对王的死亡充满质疑。

  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死亡男子名叫王亚辉,28岁,鲁山县马楼乡甘数里村村民,涉嫌盗窃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2月18日上午,鲁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鲁山县人民医院将犯罪嫌疑人王亚辉抓获。王主动供述了多次在江苏无锡等地单独或伙同他人撬盗汽车后备厢的犯罪事实,盗窃价值共计数万元。当日,王亚辉被鲁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至鲁山县看守所。

  接到王亚辉的死亡报告后,平顶山、鲁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报告检察机关,并对办案民警采取禁闭措施。目前,省、市、县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省公安厅调查组已于2月23日进驻鲁山县调查。记者 陈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