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善意关注"犀利哥" 有企业愿出资帮他看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善意关注"犀利哥" 有企业愿出资帮他看病(图)
2010年03月04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了这张照片,我们或许会理解“犀利哥”为何要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犀利哥”别害怕,我们都愿帮助你

  昨天(3日),网友们在东门口再也没有见到“犀利哥”的身影,这让许多关注“哥”的网友因为无意间给他造成伤害感到内疚。而昨天东方论坛上的一张照片更让网友愤怒:两个男孩一左一右在“犀利哥”旁边摆出“v”字笑着拍的照片。网友们说,看了这张照片,感到寒心。

  “别让犀利哥再哭了”

  关于怎么帮助“犀利哥”的话题在网上炸开了锅。

  “无名”:所谓的爱心并没有让他看起来更好,反而让他更孤独了。以前他还能在热闹的地方呆着,如果把他逼得逃跑,如果他逃到环境更差的地方,这不是在害他吗?

  “楚材”:不要再“消遣”“犀利哥”了。

  “agnjl”:还是得帮他,送他到医院看病吧。

  “发光草”:给“哥”一个机会,让他选。

  “淡然而居”:有钱的人不一定幸福,乞丐不一定就不幸福,不要把我们关于所谓“幸福”和“温暖”的理解强加给“犀利哥”,让他自由地生活,哪怕只是生活在他自己的世界,只要他快乐,不就很好吗?

  不要再逼“犀利哥”了,别让他再哭了,别让他再害怕了。

  善意的关注仍在继续

  现在,对于“犀利哥”的关注已经蔓延至全国。昨天,本报热线87917666还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电话。

  福建的热心网友给本报打来电话了解“犀利哥”的情况,同时表示他们也希望救助站能发挥作用,找到“犀利哥”,帮助他早日接受治疗。

  有一位“80后”网友说,希望大家不仅仅关注“犀利哥”,同时也要多关心城市流浪者这个群体。

  山东的网友“无忌”给记者发来一张酷似“犀利哥”的照片,他说,“犀利哥”很像他失踪了10年的表哥。

  昨天,“老馋猫”也告诉记者,如果找到“犀利哥”,还是会说服他去救助站,得到相应的治疗。

  很多企业想捐钱帮犀利哥看病

  “犀利哥”有可能是抗洪老兵的说法这两天在网上传开了,这也触动了不少军人的心。昨天,绍兴的梁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我也是个老兵,看了‘犀利哥’的报道,掉了眼泪,我想到宁波来给‘犀利哥’捐些钱”。

  昨天,还有不少企业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希望帮助“犀利哥”。北京一家电子商贸公司希望能给“犀利哥”捐款和一些衣物;广州一家热水器企业也表示,只要“犀利哥”愿意,他们愿意帮助他治疗,等“犀利哥”恢复后,也可以给他提供工作。本报记者 邵巧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