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王子“犀利哥”或是安徽芜湖人 五年前失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乞丐王子“犀利哥”或是安徽芜湖人 五年前失散
2010年03月05日 18:3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上周起,宁波乞丐王子“犀利哥”迅速走红各大网络,备受关注。昨日记者意外获得线索:“犀利哥”很可能就是已经失踪五年的芜湖人陶军。3月4日下午,陶军的亲戚濮先生带着陶军的照片来到报社,记者和网络上的照片对比,发现确实相像。“家人3月1日一看到大江晚报乞丐王子的照片,就觉得太像我们失散的亲人!”濮先生说。

  最近一段时间,在全国各大网络论坛,被网友们称为乞丐王子的“犀利哥”,以忧郁的眼神和“有型”的穿着,“秒杀”了不少网友。有人说他长得像张震,也有人说他长得像韩星张东健,甚至在日本网站也在流传此事。有网友透露,“犀利哥”身世凄惨,是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根本不会行乞,经常在宁波街头捡拾垃圾糊口。

  “犀利哥”红遍全国的新闻,3月1日经该报刊发后,也引起了许多芜湖市民的关注。陶女士刚看到该报刊登的照片,非常惊讶:“这和我失散五年的哥哥太相像了!”陶女士又拿着报纸回家给妹妹和妹夫看,大家都认为:“乞丐王子很可能就是大哥陶军。”

  陶军家中兄妹四人,陶军是老大。四妹夫濮先生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濮先生告诉记者,陶军多年前就在浙江打工,每年春节回家探一次亲。可是自从5年前的年三十见过最后一面,陶军就没有了音讯。头二年,家人们以为陶军在浙江工作忙耽误了回家,就没在意;直到连续三年没有见到陶军,家人们开始担心起来。他们拨打陶军以前租住房屋的电话,又报了警,可是都没有结果。原本去浙江找人的计划,也因为陶军母亲当时病重而耽误下来。这一晃,5年过去了。

  据濮先生介绍,陶军是个非常节俭的人,也很沉默寡言,行为举止有时候确实显得较为奇怪。在外打工多年,生活一直比较清贫。其实,陶军家里的条件不错,父母收入也尚可,家人曾劝陶军能够从浙江回到芜湖,但是陶军一直没答应,5年前倒是说“回浙江收拾收拾就回来”,结果却是一去不归。陶军失踪后,家人一直惦记着他,没有放弃寻找他的希望。直到现在,在芜湖的家中,陶军的房间依然空着,他的物品也没有任何人去动,甚至连他的柜子也仍然锁着没有打开。濮先生告诉记者,陶军母亲2年前去世了,临走前,老太太依然惦记着这唯一的儿子,念叨着想见孩子最后一面。

  陶军到底是不是“乞丐王子”,陶军家人也急切地想知道答案。他们告诉记者,陶军有一些明显的特征,如掉了一颗牙齿,此外还有些驼背。濮先生说,他和家人正准备找机会去浙江,亲自去见见“乞丐王子”,也希望当地能对照陶军的特征,给他们一些信息。“陶军父亲已经快80岁了,母亲在他失踪后去世了,希望这次找到他,能够一圆全家的团聚梦想。”该报记者今日将和宁波有关方面取得联系,继续关注此事。(大江晚报—记者王舒力、实习生汤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