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加油站内吸烟被拘5天 成浙江吸烟被拘第一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加油站内吸烟被拘5天 成浙江吸烟被拘第一人
2010年03月0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3月5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姜婵娟)3月5日,浙江温州市龙湾区状元镇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石某在加油站内吸烟,被公安、消防人员抓住后带往状元派出所,被处以拘留5天的处罚。

  3月5日,龙湾区公安、消防执法人员来到中石油交通中心加油站检查。这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叼着一根香烟进入加油站,离男子不到1米处,加油站的墙壁上挂着清晰的告示牌:严禁烟火!

  见执法人员靠近,男子继续吸烟。

  “请你不要抽烟!”执法人员走到男子跟前,他才回过神来掐灭香烟。“吸根烟犯了法?”听说要被带往派出所调查,他根本不相信。

  男子随即被带往状元派出所接受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违反规定使用明火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处以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当天下午3时45分,龙湾区公安分局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天,立即执行。

  直到在拘留书上签字时,石某才知道自己在加油站吸烟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石某说:我是3月1日才到温州的,我知道在加油内不允许吸烟,但我没有想到吸根烟也会触犯法律,被拘留。

  据悉,因在加油站吸烟被拘留,石某不仅是温州第一人,还是浙江首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