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乘公交要强行下车 遭拒后猛扇公交司机耳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汉乘公交要强行下车 遭拒后猛扇公交司机耳光
2010年03月08日 10: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话不上路子就打你,顶多赔你点医疗费。”前晚,一辆26路公交车在雨花南路等红灯还没到站台,一名醉酒男子就要强行下车,司机考虑其安全,当即予以拒绝并好言相劝。不想,男子不由分说,扬手就猛扇司机耳光。

  前晚10点多,马师傅驾驶26路公交车至雨花南路和共青团路交叉路口等红灯,车上有着20名乘客。“快开门,我要下车!”这时,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摇摇晃晃走到司机跟前,让司机开门给他下车,男子说话时口喷刺鼻的酒气。“先生,还没到站呢,你耐心等待一会,再说这里是快车道,就是给你下车也不安全,出了交通意外事故咱们都得担责。”马师傅当即拒绝了男子的无理要求,并对男子好言相劝。“你说话很不上路子嘛,我要下车就得让我下。”男子的话音刚落,就扬手狠狠扇了马师傅一记脆响的耳光。马师傅的脸上当即火辣辣的,但他没有发火,继续劝说男子回座位耐心等待。不想,男子不但不听,继续殴打马师傅的头部。马师傅坐在驾驶室内,一时无法腾出手来招架,当即被打趴在方向盘上。车上的乘客们见状,迅速上前拉住男子,并立即报了警。

  很快,110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司机不让我下车,说话也很不上路子,我就打他了,顶多赔点医疗费。”男子见民警前来并未收敛,继续在车上撒泼,时不时还冲着马师傅叫骂两声。马师傅向民警道明情况时,男子自觉不满意,时不时打岔话题,还要继续对马师傅动手。民警担心男子把事情越闹越大,当即将男子束缚住,押上了警车。随后,民警安排完车上的乘客转乘其它公交车离去,才将双方当事人带到共青团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到派出所,打人男子才意识到自己错了,主动向司机和民警赔不是。据男子自己介绍,当晚他心情不好,多喝了几杯酒。酒水下肚后,自己头脑就不受控制,心中也更加郁闷,就想发泄发泄心中怒气。结果乘坐公交车快到家门口时,他想下车司机拒绝开门,心中怒气一下子爆发了,才出手打了马师傅。最后,民警对醉酒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男子带马师傅去检查伤情。检查结果马师傅并无大碍,男子赔偿了他500元。(曹卢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