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博输光钱 冒险偷走25000条毒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赌博输光钱 冒险偷走25000条毒蛇
2010年03月10日 13: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蛇,特别是有剧毒的蛇,一般人可不敢碰。

  可在湖州德清,就发生了这样一连串“大胆”的盗窃案,竟然有25000条毒蛇被小偷偷走。近日,这个系列案终于告破。

  “蛇村”里几乎不设防

  湖州德清县子思桥村,是个远近闻名的养蛇专业村,全村有170来户人家养蛇,年产药材蛇800万条。据村民介绍,这些蛇或者用来入药,或者用来泡酒,都是好东西。

  这里养得最多的,是各种毒蛇。正因为有毒,普通人都不太敢接近养殖场,更不要说下手来偷了。所以那里的养蛇户也就很“放心”地开放式饲养,除了白天养殖场有人外,夜间都无人看守。

  但是, 还是有“亡命徒”盯上了这些毒蛇——他是个赌博输光了的人,早已什么也顾不上了。

  第一次下手时心里也怕死

  说起连华(化名)第一次偷蛇,还是在2007年8月12日深夜,那天他赌博输了钱,一心想的就是马上从哪里弄些钱来。

  寻思了半天,他终于下定决心,偷蛇,因为养殖场里没人看着。目标就选中了子思桥村的养蛇专业户张某,张家的老房子里养了很多蛇。

  趁着天黑,连华潜入张某的老房子,浑身上下“保护”好之后,咬牙终于从蛇窝里抓出一把圆珠笔粗细的幼蛇。“我当时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赶紧把毒蛇扔了回去。”被抓了之后的连华如今这样告诉警察。

  可急等着用钱的他最终还是眼一闭,心一横,下手开偷,一会工夫就装满两大麻袋。

  偷到毒蛇后,连华打电话给一个收蛇人华明(化名)。两人连夜坐中巴车到安徽亳州,将6000多条小蛇低于市场价贱卖给当地的买家,事后两人将钱分了。

  连偷三次,终于落网

  有其一必有其二。一段时间之后,连华又输了钱,又约上好友春发(化名)去偷蛇。不过,这次他们换了一个地方,选择了另一个养蛇大户杨家,如法炮制盗走一万多条小毒蛇。两人将满满四袋毒蛇驮在摩托车后座上扬长而去。次日,他又约上华明,把毒蛇运到安徽买掉,15000多元赃款三人分了。

  去年,手头拮据的连华第三次作案,偷走杨家7000条小毒蛇……

  这些连续发生的偷蛇案,让当地的养蛇户很是担心。

  事发后,警方展开了调查取证。由于事发深夜,案发地又很偏僻,有用的线索非常少。连华也曾进入警方的视线,但缺乏证据,只能将其释放。然而,之后警方从未放弃过对此案的侦办,对连华也一直进行监视。

  今年2月下旬,警方再次对案件进行回访,从一名村民口中得到一条重要的线索:有人经常去安徽贱卖小毒蛇。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终于将连华等人抓获。(本报通讯员 李剑民 朱峰本报记者 李盾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