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马路上“安家” 酒店老板犯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马路上“安家” 酒店老板犯难
2010年03月11日 16:36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工工人放置了大量搭建帐篷的材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10日,兰州北滨河路污水全收集工程开始进行全面布署,300名施工工人进驻距施工现场不远的搭建生活帐篷,为期半年的施工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但当施工工人拉着搭建帐篷的材料来到农民巷时,这里的30家酒店却犯了难。

  商家:占用停车场影响生意

  “工人把帐篷搭到这儿后,我们门前的停车场几乎都被占了,对生意影响很大!”3月10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农民巷西段时,“肆坊肘子”的老板正为这事犯愁。随后,相邻的“新港丽”中西餐厅和温州港的老板也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的烦恼。他们告诉记者,3月9日晚上,一小部分工人开始搭建帐篷住了下来,晚上9点多,他们就看见工人在路边倒脏水、随地大小便,顾客停在路边的车也被搭建材料划伤。第二天,地上就堆了许多生活垃圾,到了中午工人就坐到酒店门前的台阶上,对生意影响太大了,“餐饮生意讲究的就是卫生,这显然不太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已经搭建起了几间作为项目指挥用的办公场地,一半马路都被占用。不远处,搭建材料乱七八糟地堆放在地上,做饭用的锅灶也拉到了现场。为了阻止工人搭建,酒店方派人进行干涉,双方剑拔弩张,发生了争执。

  施工方:暂停搭建帐篷

  在双方争执过程中,有人拨打了110报警。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对酒店方的一名老板进行了劝解,并将双方叫到一起进行当面协商。记者在现场随机询问了一名上衣印有“市政工程”标志的男子。他告诉记者,工人居住的地方到底搬不搬还得协商解决,他只能向上面反映。而对酒店反映的工人随意在路边大小便的问题,他称,“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会建一个流动厕所。”

  随后,记者联系了项目经理部的李经理。李经理称,对酒店方的苦衷他表示理解,并对记者说,施工前期他们对工人的居住地进行了一周左右的考察,最后才选定了农民巷西段,并在相关部门办理了手续。遭到酒店方的反对后,他正积极想办法避免影响酒店的生意。如果有其他更合适工人居住的地方,他将考虑重新选址。“现在已暂停搭建,我们会慢慢想办法。”他对记者说。(高宏梅 王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