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姐姐捐献骨髓 妹妹白血病救治有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同胞姐姐捐献骨髓 妹妹白血病救治有望
2010年03月11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3月11日电 (张桉楠 孙晶)11日,正在此间一医院住院的白血病女孩张佳宝的治疗有了新的进展,其同胞姐姐张佳俊开始采血为她提供造血干细胞,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据河北省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介绍,12岁的张佳宝是山东人,去年11月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为给她治病,家里已经花了十来万元。去年12月,姐姐佳俊从电视上得知,能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主动提出给妹妹捐献骨髓。今年2月12日,姐妹俩配型成功。

  11日上午,记者在白求恩和平医院见到了正在采血的姐姐佳俊,一直和爸爸说笑的她显得非常乐观。据妹妹佳宝的主治医师马印图主任介绍,小佳俊现在的身体状况良好,几天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小佳俊告诉记者,她很高兴,因为妹妹的病就要好了。

  父亲张玉亮表示,他现在心情非常激动,二女儿现在有希望了。他称,佳宝现在的状态也很好,知道要移植骨髓,饭量也增加了。

  马印图主任说,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好坏决定移植手术能否成功,今天是第一次采血,明天还将进行一次,每次采血将持续三至四个小时,采血量80毫升,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在当天置入佳宝体内,目前采血很顺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