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窝点制售数十亿元假发票 警方花4天清点票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个窝点制售数十亿元假发票 警方花4天清点票额
2010年03月13日 12: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3月开始,多名犯罪嫌疑人聘请枪手制作宣传网页,疯狂制售假发票,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亿元。深圳警方获悉相关情报后,从3月3日到5日,先后抓捕涉案人员25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9个。办案民警称,这些发票“仅凭肉眼看,很难辨别出真假”。目前,19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上广告泄密“行踪”

  去年11月,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发现,网上有多个兜售假发票宣传网站。而这些网站的制作者,均指向一家名为“浩瀚科技”的网络公司。经调查,“浩瀚科技”网络公司并不是一家正规的注册公司,只是一个网络工作室,地址在罗湖区东晓街道办木棉岭某栋702房。工作室的主人,也就是专门制作这些假发票宣传网站的,是林某浩、林某瀚两兄弟,均为潮州人。

  3月3日上午9时30分,深圳市公安局对位于罗湖、龙岗区的8个发布假发票销售信息和制售假发票窝点展开全面的统一抓捕行动。截至当天下午2时许,行动组成功捣毁窝点6个,抓获嫌疑人15名。然而,仍有2个窝点的嫌疑人尚未落网。专案民警当机立断,巧扮成快递公司员工以送货为名敲开房门,又成功抓获嫌疑人6名。至此,8个窝点全部被端。

  “大鱼”浮出水面

  据悉,在对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时,又一条“大鱼”浮出水面。多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仅仅是“分销商”,上面还有一个“龙头老大”专门为他们供货,这个名叫谢某钦的上家主要在龙岗区三联街道松源路茵悦之声花园三期一带活动。于是,专案组立即赶赴目标地点进行蹲守。第二天,也就是3月4日晚8时许,趁嫌疑人准备外出交易之机,专案组民警夺门而入,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就有谢某钦。民警还在现场查获大量假发票成品、半成品、印章及制作工具。

  截至今年3月5日下午6时,专案组共捣毁涉嫌发布假发票销售信息以及制售假发票的嫌疑人25名,缴获全国各地国税、地税、增值税等各类假发票7.2万余份,涉及餐饮、运输、建筑等行业,其中假增值税发票就有4600余份。由于增值税发票均为空白,可以随便开金额,因此,此案的案值达到数十亿元。

  此外,警方还查获假公章1100余枚,作案用电脑22部、打印机3台、手机100余部、短信群发器3台、银行卡数十张、快递发货单据数百张。据专案组民警介绍,此次查获的发票数量之多、数额之大,在以前办案经历中尚未碰到过,光是清点发票,民警就花了4天时间。

  据警方初步掌握,主要嫌犯谢某钦自己有一个制作假发票的仓库,是下面所有被抓销售假发票嫌疑人的“供货源头”。他们都是潮州老乡,“下家”如果不会说潮州话,谢某钦根本不会供货。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主要通过快递、物流的方式向其他地区发售,销售领域“除西藏外,遍布全国各省市”。目前,已有19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杨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