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喝杯虎骨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虎年喝杯虎骨酒
2010年03月15日 13:5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发生成批老虎死亡事件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00多名员工仍未上岗。国家林业局官员当天实地查看剩余老虎,并表示相关领导批示要查因追责,目前沈阳市成立调查组,由国家林业局督办。(3月14日新京报)

  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就有11只东北虎“饿死”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而死亡的老虎竟被制成几大缸虎骨酒,由园领导用来款待重要客人以及过年过节请客送礼,国家一级珍稀保护动物遭遇如此厄运,怎能不叫人拍案而起!

  老虎真的是饿死的吗?“说老虎饿死是在害政府”,此言不虚。因为即使在2006年停园后,当地政府每年给该动物园补贴200万元,截至今年,已有800万元进账,“动物园基本能维持正常运转”。

  是这些老虎创造的收益不能养活自己?可每年保守收益就达1200万元,加上政府补贴共计1400万元收入,不用说老虎吃的,就是人员工资、日常维护都绰绰有余,“完全够维持动物园的经营”。

  是民营企业经营不善?年收益1200万元,无疑是一个可观的数字,当初政府决策让老虎“下嫁”民企,不就是看中对方的实力和责任?可对方不但与老虎“争食”,甚至还欠着300万的员工工资,政府咋没管?

  然而,11只老虎的的确确都是饿死的!食物采购清单上的“鸡架”暗示着老虎们食不果腹的凄惨命运,而几大缸虎骨酒隐藏着大家要找的答案。如今市面上的虎骨酒基本上是挂羊头卖狗肉,只有沈阳森林动物园里的虎骨酒才是货真价实的。而能享受这最后的“虎餐”者能有几人?喂饱了东北虎,哪来虎骨酒?喝了虎骨酒,又哪管虎的死活!

  要有虎骨酒用来消受、孝敬,就得东北虎死;想喝虎骨酒,就得对东北虎频频“饿死”装糊涂。在所谓民营与公益的冲突中,有人心安理得地品尝着一杯又一杯虎骨酒。

  不是吗?2006年就停园了,可老虎的去向、生存生态问题为什么一直被搁置?老虎一只接一只化为杯中酒,到底是无意、无奈而为,还是蓄意酿制?面对11只东北虎的死,也许我们最该弄清楚的是,到底谁喝了虎骨酒。 范子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