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被撞女记者举行追悼仪式 是否工伤仍在鉴定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人被撞女记者举行追悼仪式 是否工伤仍在鉴定中
2010年03月15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5日)上午10点,在车祸中因继续救人而被撞身亡的央视女记者刘薇的追悼仪式在八宝山举行,上百名刘薇的生前好友和媒体同行前来送行。3月9日晚,刘薇在北六环遭遇车祸,受轻伤并获救后,刚刚脱离险境的她又忙着去救后面的伤者,却不幸被一辆高速驶来的面包车撞到,当场身亡,年仅33岁。

  车祸中获救后继续救人

  今天上午9时30分,距离悼念仪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八宝山的东厅外就排满了前来送行的人群。阳光虽然刺目,天气依旧寒冷,人们身穿素服,怀中抱着白色的百合花和菊花,陆续赶到的人相互刚一碰面,大家就忍不住地红了眼眶,神情悲痛,互相轻拍着肩膀。

  “现在可以说时钟每跳一下,刘薇离我们就越远了一秒,我们对她的思念就越强烈。”刘薇生前的一名同事伤心地说。《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主编沈伟心情沉重地说,刘薇的笔名叫非亚,大家平时也都叫她非亚。就在出事的前一天,她刚刚出完差回到北京。3月9日,刘薇顾不上休息,又一头扎进机房开始节目的后期制作,加班到晚上9点,才驾车回家。

  当她行驶到北六环小汤山西桥附近时不幸发生了。根据交警部门现场调查的情况,刘薇当时正在最外侧车道正常行驶。这时,一辆由对面方向行驶的运煤卡车突然侧翻,并越过护栏,翻倒在刘薇这一侧的车道,散落的煤渣致使行驶在刘薇前面的小轿车突然失控翻车,刘薇的车也因此翻倒。

  当时,刘薇只受了几处轻伤。在前车司机的帮助下,她从自己的车里爬了出来,给爱人打了一个电话,就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在她车后的另一辆小轿车也发生了车祸,车辆损毁严重。刘薇看后立即挂断电话,和救助她的前车司机开始救人。但此时,不幸再次发生:一辆高速行驶的面包车撞向了他们……两人当场身亡。

  她有一颗柔弱而坚强的心

  在新浪微博中,刘薇的一名同事这样写道:“刘薇留给爱人的最后一句话是:又有车撞上了,我先去救人!”

  因为见义勇为,刘薇救人被撞亡的事件昨天也登上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很多网友通过网络留言,悼念这位女记者。在同怀网上纪念馆上,一名网友留言说:“一直在网上找你的消息。这几天一有空心里想的就是关于你的消息,说什么呢——难过,我已经看见太多的眼泪夺眶而出。祈祷吧,为你非亚,为了和你一样的好人!”

  今天上午,张伟秋、阿丘等央视几位著名主播也来到八宝山。张伟秋曾主持过《每周质量报告》,在她印象中,刘薇是个声音细细的,个子小小的女孩,但在工作上,刘薇柔弱的外表下总能爆发出坚韧的力量。“她有一颗柔软但是坚强的心。”张伟秋说,刘薇是2005年从英国留学回来后加盟《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她是栏目组惟一的暗访调查女记者,像《瘦身陷阱》、《金丝美容陷阱》、《美容神针内幕》等节目都是她的力作。

  据刘薇的同事说,今年33岁的刘薇是家中独女,和爱人结婚多年,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要孩子,今年本来准备当妈妈。央视《中国新闻》首席记者任永蔚也在博客里写道,刘薇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她经常会给我们打电话,号召大家把不穿的衣服捐出来,她把这些衣服搜集起来,寄到边远贫困地区,而且她还不留自己的名字和地址。”

  《每周质量报告》主编沈伟今天上午表示,刘薇去世能否被认定为工伤目前还在鉴定中。刘琳 刘洁 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