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跨国旅游涉黑案宣判 25名涉案人员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越跨国旅游涉黑案宣判 25名涉案人员获刑
2010年03月16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上午,广西东兴市人民法院对备受关注的“中越跨国旅游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首犯黄永就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被判处罚金人民币215万元,其余24名涉案人员也分别获刑。

  “本案是东兴法院建院以来审理的第一起涉黑案件。”东兴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小勇介绍,这起涉黑案件属于典型的有组织跨国犯罪,涉案人员所有犯罪事实发生在国外,已查明证据的案件达44起,涉案总金额达600余万元,已经查明的受害游客91人,来自中国20多个省市。

  东兴市人民检察院以东兴籍男子黄永就等2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诈骗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等5项罪名,向东兴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称,2007年7月至2008年11月,以黄永就、黄永华兄弟为首的跨国涉黑组织,在中国东兴边境组织偷渡大量游客到越南芒街市,并在越南对游客实施抢劫、诈骗,依法应予以严惩。

  东兴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涉外案件中队中队长李世奇介绍,黄永就等人组成的跨国涉黑组织先安排众多非法导游,在东兴市汽车站、宾馆、东兴口岸等哄骗中国游客偷渡到越南芒街市,并带游客到这个组织设在芒街市经营的宾馆。接着,组织成员就假冒游客的中国老乡,谎称自己是越南海关或者缉私工作人员,只要游客补交关税,便可送给游客越南海关扣押的高档商品,以此骗取游客高价购买假冒名牌手表、首饰。对欺骗不成的游客,这个组织还勾结越南同伙对中国游客实施敲诈抢劫,在游客从越南芒街码头搭船返回中国时索取数百元“过卡费”。对反抗的游客,这个组织常采取恐吓,甚至持械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抢走游客财物。

  在越南警方的配合下,中国警方查实,黄永就等人组成的跨国涉黑违法犯罪组织在越南共实施抢劫、诈骗、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的犯罪事实44起,共抢劫人民币2.52万元,诈骗人民币105万元,涉案总金额达600余万元,组织他人偷越国境125人次。

  经过法院审理查明,自2007年起,被告人黄永就、黄永华兄弟先后纠集刘玉英、史伟忠、钟培扬等23名被告人及其他同伙,勾结越南籍男子“阿黄”,逐步形成以被告人黄永就、黄永华为领导,以越南芒街市一家宾馆为据点,以诈骗为主要目的的跨国涉黑违法犯罪组织。

  东兴市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对25名跨国涉黑组织成员判处有期徒刑,其中黄永就、黄永华兄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和16年,并被处以高额罚金,组织内其他成员也被判刑,并被依法追缴违法资金及违法所得。(记者熊红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