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 人牛 火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钱多 人牛 火大
2010年03月17日 09:51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大火案开庭审理,检方称原央视新址办公室主任徐威在一次总经理例会上提出,元宵节组织本部门同事聚餐并放烟花,理由是“大家辛苦一年了,一块儿吃顿饭,饭后燃放烟花热闹一下,来年努力工作”,接着通过朋友联系厂家买了35万元的烟花。在燃放过程中引起了央视新址北配楼的大火。(据《新京报》)

  不管怎么说,“央视大火”已经谢幕:该整修的大楼已经整了,该处理的人已经受到处理,该反思的正在反思,该总结的教训已经总结。如果不是令人诧异的内情细节披露,估计很多人已经忘了央视大楼曾经大火过。

  除了火灾事故直接原因外,部门领导为热闹擅自决定放烟花,多个责任单位和个人无人质疑烟花公司资质,危险品进工地被大开绿灯,交警的劝阻被回绝等间接因素,与所有被告人的供述串联起来共同见证着“这场虽因烟花而起,但实为人祸”的大火。

  换成别的单位,估计也烧不起这场大火,原因无他:很多单位的部门领导不可能有决定35万元经费的权力,很多单位不可能有豁免权——危险品进工地居然一路绿灯,很多单位也不可能敢无视交警的劝阻。但央视烧起了这场大火,令人刮目相看,理由如下:

  央视有钱。35万元经费在一个部门领导手中,不过是“毛毛雨”,“大家辛苦一年了,一块儿吃顿饭,饭后燃放烟花热闹一下,来年努力工作”。这种理由都可以一掷千金,那么以更正当理由的花费会是多少?

  央视人牛。所有禁放烟花的规定,不管是要所有人遵从的规定,还是央视自己下的规定,都可以无视。交警劝阻,都没人把他当回事,为何交警不会像对待乱放烟花爆竹的普通市民一样处理?只能说他们很牛。

  一定意义上说,央视已经有别于一般的宣传机构,出了这么大的事,暴露出这么多的漏洞,是处分几个责任人就完事吗?至少在这场大火中暴露出来的财务和行政方面的漏洞,还没有看到央视方面有任何改善这种现状的诉求,继续无审查,无监管,无规范,那么下次或许会出现更大的事故。

  灭了央视新楼的这场大火,并没有彻底消除央视“燃火”的因素。从检方的指控内容看来,无论是一掷35万元买烟花无需上报,还是无视施工工地管理规则,或是交警出面交涉无效,都让人觉得CCTV钱多、人牛、火大。 那小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