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运行良好 老虎外出“打工”养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运行良好 老虎外出“打工”养自己
2010年03月17日 11: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从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了解到,目前虎园虎群已经达到900余只,由于饲养技术完善,定期进行体检,这些东北虎非常健康。

  据了解,虎园一只成年东北虎一天要进食5公斤的牛肉,为了野化训练,每周进行一天的“节食”安排。每到年节,饲养员还为东北虎准备鸡、鸭、羊肉等节日美食。因此,每只成年虎一年的伙食费大约需要4万元左右。虎园的东北虎除了在饮食上享受优待外,还居住上了设有地热、育婴室、疾病处置室、饲料调剂室等“星级”宿舍。虎园内全国首家兽医院投入使用后,方便了患病的东北虎第一时间就诊。为了定期体检保障东北虎种群的健康状况,及时为患病东北虎提供科学治疗,每年兽医院还为部分东北虎进行“体检”。

  从1998年开始,虎园第一批东北虎远赴沈阳开始了打工生活。到目前为止,东北虎林园外出打工的老虎已经分布在厦门在山西、吉林等地。从2000年至今,基地每年都举办主题为“共有一个家,认养东北虎”活动,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科普教育和生态保护教育平台的。虎园采取“以虎养虎”的方式后,增加了虎园的收入,为东北虎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为保证东北虎种群血缘纯正,避免东北虎因“近亲结婚”而造成种群衰退,东北虎林园的管理人员根据东北虎DNA建立“家谱”,选择优质个体进入散放繁殖区,目前的繁殖技术可以使成活率达到95%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北虎林园的900只虎基本上自己挣钱养活自己。费用基本来自门票收入、市民认养和外出打工。由于每年需要大量的资金和费用养虎,每年东北虎发情期前,工作人员都会制定详细的繁殖计划,以防止大量繁殖带来的不良后果。 白林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