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伯屡相亲9月内恋爱五次 "女友"胃口都不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伯屡相亲9月内恋爱五次 "女友"胃口都不小
2010年03月17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伴逝世后,80岁的张伯经婚介公司安排在9个月的时间里相亲超过10次,交了5个女朋友。期间这些“女朋友”的种种做法,令张伯的子女们心生忧虑:一怕老人被骗,二怕老人受刺激而引发病情。

  去年4月,张老夫人因肠癌逝世,留下张伯一个人守着位于洪德路的空荡荡的大屋。“我岳父是有3个子女的。”卢先生告诉记者:“大儿子跟二女儿移民到美国了,三女(卢先生妻子)跟我都要工作,一般都是在周末带上女儿过去看看老人家。”

  去年6月,卢先生夫妇如常带上女儿去探望老岳父。刚进门,家里电话就响了。听完电话,张伯急急忙忙换上衣服,对女儿说:“你们先回去,我有事要出去。”卢先生纳闷:亲戚们都在佛山,在广州的朋友也不多,生活安稳的老人为什么这么急着出去呢?疑虑之下,卢先生询问了老人家———原来,张伯成了婚介公司的会员,希望能找个老伴。急匆匆出去,原来是要去相亲。

  三子女得知后商议,都投了赞成票。

  不过,老爷子几次恋爱的结果,却让子女们头痛不已,也心痛不已。

  “婚介公司牵线前,能否先告知一下我们,让我们帮忙过滤一下呢?”卢先生一声叹息。卢先生介绍,老人家至少相亲10次,先后“成功”交到5个女朋友,失败的次数也不少。“老人家失落多了,我们怕他身体承受不了。”卢先生告诉记者,每次相亲失败,老人家都会傻愣几天。愣完之后又兴冲冲跑去婚介公司,“他简直沉迷上了相亲,但每次相亲都花不少钱”。

  卢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婚介公司安排相亲,都会收取50元的介绍费,因此婚介公司总是很积极地帮忙找老伴,“这里面有没有是婚介公司雇来专门相亲的?有没有骗子?都很难说”。

  由于担心张伯被骗,子女们把原来交给老人收租的房子全部收了回去。“我们开了账户,把租金全部存进去,以备老人急用。目前他有积蓄,每月都有退休金,生活不成问题。”卢先生表示,他们将寻求社工的帮助,为张伯进行心理疏导,“希望老人家不再沉迷下去”。

  张伯“女友”众生相

  女友1

  办护照开口要两万

  6月底,张伯在婚介公司的介绍下,结交了49岁的“女朋友”李姨。

  热恋中,李姨告诉张伯:自己离异,儿子跟了前夫,父母都移民到新加坡,自己一个人在黄沙做生意。张伯也坦率告知对方自己的家境。

  7月初,李姨向张伯要2万块钱办护照———“带张伯去新加坡见父母”。张伯一乐“我早有护照了,去办新加坡的签证就可以了。”李姨马上改口,拿钱办签证。最后,张伯把3000元连同护照及身份证一起交给李姨。

  签证没办下来,李姨反而一再向张伯要钱。张伯开始生疑,带上女婿把李姨约了出来。然而,李姨也带上亲戚。把护照和身份证扔下后,李姨恶狠狠地抛下一句话:“我们不合适,你别再找我了。不然,我叫人打你一顿。”

  卢先生马上带上岳父,到派出所报案。

  女友2

  只要礼物不肯成亲

  8月初,张伯迎来一段新的恋情,对象是50多岁的退休职工林姨。

  子女们都觉得林姨条件挺好的:离异,子女跟前夫,身体健康,有稳定的退休金拿。张伯也按林姨的要求,重新购置了家电:主人房和客厅装上空调,电视换成42寸的液晶电视。

  然而,布置好家里,订婚戒指也送了,林姨却不肯嫁进来。

  “他没向我岳父要钱,却不断地要礼物。”卢先生说,张伯总是有求必应,化妆品、戒指、项链……礼物不断地送。

  “50多岁的人了,为什么还要那么多的化妆品呢?”张伯跟卢先生开始生疑。

  在子女的建议下,张伯问了林姨“你到底肯不肯嫁?”得到的答复是:两人不合适。

  张伯纳闷:既然觉得不合适,为什么还不断地要礼物呢?

  女友3

  相识一周提议买房

  与林姨分开后,张伯的心情更加压抑。9月底,一个电话又使张伯精神起来。70多岁的吴婆婆“从婚介公司偷偷看到张伯的资料”,打电话来问“是不是想找个伴”。

  于是,二人避开婚介公司(省了见面费)出来约会。“她既没要钱,也没要礼物。”卢先生说,“但相识不到一个星期,就提议共同出资买房了”。

  吴婆婆看中的房子位于白云山脚、广园路边,而且还很便宜———5000多元一平方。吴婆婆称,房子是亲戚的,急于用钱才折价出售。

  张伯反对买新房:双方都有房子,装修一下就可以了,为什么要买房呢?

  张伯不肯买房后,吴婆婆“觉得大家不合适”,恋情告终。 江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