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莞查禁召嫖短信何其“温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东莞查禁召嫖短信何其“温柔”
2010年03月18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整治桑拿召两百老板开会 禁其发"招嫖短信"       

    东莞桑拿场所短信发到中央省市领导手机中

  东莞最近又惹了一点事端,一些桑拿场所的经营者,居然把召嫖短信发到了高官手中。

  按照常规思维,东莞对这起颇具黑色幽默意蕴的社会事件的处理,不外乎立即进行全行业大整顿。但让人意外的是,东莞市居然以更具黑色幽默色彩的手法处理此事。

  据媒体报道,在短信事件发生后,东莞市召开桑拿整治大会,该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告诫到会的全市桑拿老板们:“这个召嫖短信惹了很大的祸,一定要注意。”他强调,今后不能再发送手机召嫖短信和派发涉黄宣传材料。

  明眼人都知道,真正整治桑拿场所色情活动的职能部门是公安机关而不是卫生局,让卫生局来开会处置召嫖短信事件,可能根本就没打算动真格,会议上对桑拿老板们的劝诫才是真心话。这种处理方式,就是杜绝外界尤其是高层领导再次获知东莞色情猖獗的信息。

  近年来,我们不时看到新闻,说某人因发短信批评政府的腐败行为或者非法行为而遭受公安追捕和法院判刑。在这些事件中,当地公安部门总是能够很快锁定短信的源头,将“肇事者”抓捕归案。按说,召嫖短信也是传播低俗信息,东莞公安要找到肇事者并不困难。

  公民发短信监督一下政府或可被拘,桑拿老板们发召嫖短信则毫发无损。某些地方官员对待“短信”的态度,何以如此黑白颠倒?盖因取决于发短信者与官员之间的利害关系。对不利自己的短信,有些官员自然是心细如发。而色情业一旦对地方或者某些个人有利,即便是召嫖短信满天飞,他们也常常会掩耳盗铃、装聋作哑。(陈杰人 媒体人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