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老板买通银行职员偷走储户400万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地产老板买通银行职员偷走储户400万元(图)
2010年03月18日 05: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位女老板400万元存银行20天后都不见了

  巨款离奇失踪

  去年12月15日,女老板张玲在银行存入200万元,今年1月10日发现钱失踪。

  今年1月6日,女老板黎媛将200万元存入同一家银行,20多天后发现钱没了。

  女老板黎媛、张玲,经朋友牵线搭桥将400万元存入某银行长寿区支行同一个营业点。20多天后,两人前往银行取款,却发现巨额存款不见了……

  2月2日上午,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前往某银行长寿区支行某营业点。“给我取200万元!”女子填好取款申请单,将身份证一并递给银行柜员。

  查验身份、输入银行卡号码……“对不起,你账上的200万元钱早已被人取走了。”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中年女子。“不可能哟!”中年女子惊出一身冷汗,失魂落魄地前往长寿区公安局报案。

  “失窃的200万元是她欲前往深圳进货的服装款。”昨天,长寿区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

  报案女子叫黎媛,45岁,是一名在渝北区做服装生意的女老板。黎媛的银行卡显示:1月6日下午,她将200万元现金存入某银行长寿区支行该营业点,时隔20多天后前往取钱时,却发现存款不见了。

  案情重大!长寿区警方高度重视,刚刚上任的局长李建强当即责令经侦支队限期破案。8名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迅速成立,相关侦查工作缜密展开。

  无独有偶,1月10日,江北区康健餐饮公司46岁女老板张玲也曾前来长寿区公安局报案:她去年12月15日下午存入该营业点的200万元存款不见了。

  黎媛、张玲告诉民警,她们都是通过朋友介绍,为了帮该银行一名职员完成存款任务,才将钱存入该营业点的,没想到正需要钱时却不见了。

  警方介绍,同一银行的400万元存款先后失窃,这是我市近年来发生的罕见金融失窃案。两起案件发生在同一营业点,长寿警方决定并案侦办。

  经过侦查,发现该案关键人物竟是银行的一名内鬼,也就是黎媛和张玲帮忙完成存款任务的那名银行职员。正是这人,伙同银行外面的同伙,将两名女老板的400万元存款偷走的。

  银行内鬼

  如何偷钱?

  伙同九龙坡区一名房产老板,在女老板办理银行卡时,偷偷办理一张副卡,然后用副卡偷走账上的钱。

  房产老板为啥要偷钱?

  公司欠债累累,债主天天上门逼债,于是铤而走险非法融资。

  银行内鬼

  有啥好处?

  两次偷钱,共得到20万元好处费。

  女老板为何跌入陷阱?

  嫌疑人谎称帮银行的朋友揽储,还许以高出银行存款数倍的利息。

  -特约通讯员 余仁厚 记者 徐其勇 摄影报道

  他们这样偷钱

  储户办完银行卡刚离开柜台,嫌疑人马上与银行内鬼里应外合办理副卡。

  利用副卡和伪造的储户身份证,将储户账上的钱转走,用于房产老板还债。

  女老板黎媛、张玲400万元存款失窃案并案后,长寿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梅长春、古平、谢鹏飞,在该银行保卫部大力配合下,很快锁定偷走两笔巨款的犯罪嫌疑人。

  原来,该案关键人物竟是银行的一名内鬼。

  民警顺藤摸瓜,抓获那名银行内鬼陈其中。

  陈其中,48岁,某银行长寿区支行职员。他交待,黎媛和张玲的400万元存款,被重庆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远等人取走了。于志远事后给了他20万元“好处费”。

  专案组民警火速前往九龙坡区,抓获于志远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经过一个多月审查,这起银行存款失窃大案神秘面纱被揭开……

  房产老板缺钱花

  构建非法融资链条

  警方介绍,于志远今年33岁,由于在经营中不懂管理,加之金融危机冲击,到去年10月,他的房地产公司欠债高达数千万元。债主天天催债,他决定铤而走险非法融资。

  他首先想到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伍大雷。伍大雷,47岁,无业。于志远告诉民警,伍是他的好朋友,做事胆大心细。去年11月16日晚,于志远在酒楼设宴款待伍大雷,共商非法融资计划。

  于志远让伍大雷联络熟识的老板将钱存入指定的银行,存期1年,承诺25%的年息,钱一旦存入,立马付清1年的利息。

  伍大雷拍着胸口答应了,随后启用各种社会关系为于志远拉存款。

  警方介绍,伍大雷首先找到渝中区34岁的无业人员程小勇,让他寻找身边老板存款,承诺年息20%,同时给予5%的利息作为报酬。见有利可图,程小勇随即联系上渝北区个体户张庆云。张庆云又找到朋友孙玉明,许诺给予“4%的年息”拉存款。孙玉明又找到无业人员邹经伟,邹经伟又找到老同学、个体户曾红梅……一条地下融资链条越拉越长,很快便发展到了10余人拉存款,承诺的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