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财富排名服务 输个人资产可查全国排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站推财富排名服务 输个人资产可查全国排行?
2010年03月18日 05:4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家有多少房子车子票子

  输入电脑就能算出全国排第几

  一家网站推出此项免费服务大受追捧,专家认为统计结果不可靠

  如果你是十万元户,在全国能排多少名?如果是千万富翁,在全国又能排多少名?近日,一网站推出免费的个人财富排名查询服务,在网民中大受追捧。不少人甚至把查询结果当作激励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求日进斗金,但求一年赶超一万人。

  上网可查自己财富排名

  昨日,家住渝中区大坪马家堡的陈先生说,他在一家从事教育、研究的网站上发现,有人免费提供全国财富排名查询服务。只要输入个人资产金额,便可以匿名查询自己在全国10多亿人中的财富排名。

  陈先生称,他家总资产在50万元左右,输到网上一查,系统显示:在全国排名第9875万名。更有意思的是,系统还提示:按照最新调查数据,全国大约有6.58%的人比他富有,继续努力吧;全国大约有93.41%的人比他贫穷,这些人还需要他的帮助。

  结果与知名财富榜有出入

  记者随即登录到这个网站,点击“中国财富排名——了解自己在中国的财富排行榜中的排名”,便进入到财富排名查询界面。

  访问者只需在文本框中输入个人名下的总资产市值,不用输入姓名、邮箱等个人隐私,然后点击“查询排名”,系统便会给出详细答案,包括你的财富在全国排多少名、有多少人比你富、多少人比你穷。

  为应证其结果是否准确?记者根据不久前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输入全国首富宗庆后的资产,果然排名第一。但输入全国第二富刘永行的资产时,结果显示排名第三。

  计算依据来自公开数据

  运营该网站的企业法人代表刘先生称,他们推出这项免费服务已有半年,最近登录该网站查询的人突然多了起来。

  查询结果是怎么算出来的?刘先生说,他们对很多公开的调查数据进行汇总后,得出了全国最新的财富分布图。公开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财富排行榜、中国个人财富榜100强、中国400富人榜等财富榜单,统计部门公开的收入数据也被收录进去。综合了这些数据后,按照每10名为一组进行分类,比如1至10名的财富大概为多少,然后把各个节点的数据连接起来,便形成了一个财富分布曲线。通俗地说,访问者输入自己的资产总额后,系统便会在曲线上找到对应的排名。

  刘先生介绍,他们的业务是对全国的精英人群进行培训,查询财富排名原本只是为了让学员找准自己在全国的定位,并不会收集查询者信息,搞个人财富排行榜。

  看看你在全国排名

  资产1万元

  资产10万元资产20万元资产30万元

  全国排第1333333333名

  大约有88.88%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11.11%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10万元

  全国排第480000000名

  大约有32%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68%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20万元

  全国排第380000000名

  大约有25.33%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74.66%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30万元

  全国排第280000000名

  大约有18.66%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81.33% 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40万元

  全国排第180000000名

  大约有12%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88%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50万元

  全国排第98750000名

  大约有6.58%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93.41%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60万元

  全国排第92499999名

  大约有6.16%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93.83%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70万元:

  全国排第86250000名

  大约有5.75%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94.25%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80万元

  全国排第80000000名

  大约有5.33%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94.66%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90万元

  全国排第73750000名

  大约有4.91%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95.08%的人比你贫穷。

  资产1000万元

  全国排第918181名

  大约有0.061%的人比你富有,大约有99.93%的人比你贫穷。

  结果来自文中网站

  统计部门:查询结果不可靠

  根据有关财富数据得出全国财富分布图,然后就能查询到个人财富在全国的排名,这种方法的可靠性到底有多大?在市统计局有关人士看来,该网站的测算结果不够真实。

  市统计局人士称,从统计排名的角度来说,应该是先收集了数据,然后再进行排名,这样排出的名次才更真实。以全市工业50强排名为例,如果企业没有报送数据,那么该企业就没有排名。

  “如果给出的答案是处于某一区间,其查询结果可能更真实一些。”市统计局人士称,该网站把查询结果精确到具体的位数,还不如把查询结果锁定在某一个区间,至少这样给人的感觉更为真实。

  网站回应:不能说完全精确

  针对部分人认为查询结果不真实的质疑,该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哪个财富排行榜都有争议。

  该人士认为,他们建立的全国财富分布图,肯定能够表现公开数据范围内的财富状况,但是并不能够表现隐形的财富分布,即没有进入财富排行榜、统计数据等区间的财富。(张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