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割喉女子披露歹徒行凶过程:从网吧就跟着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遭割喉女子披露歹徒行凶过程:从网吧就跟着我
2010年03月21日 14:2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遭割喉女子披露歹徒行凶过程

  经过安医附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目前,被歹徒割伤喉咙的小薇(化名)已恢复了意识,但尚不能正常讲话。昨日上午,恢复了一点力气的小薇用笔写下第一句心里话:“两天没去单位,帮我跟老板请假。”当日,记者进入重症监护室内看望受伤的小薇,她正费力地用笔向爸爸写道:“想念你们!”随后,小薇向记者“笔谈”了凶案发生的整个过程……

  拜托护士请假

  3月19日凌晨4时许,小薇被送到安医附院后,医生立刻对其进行手术,手术一直持续到当日下午1时许。随即,小薇被转入该院重症监护室(以下简称ICU)内进行治疗。

  昨日,安医附院ICU的副主任医师徐伦斌告诉记者,小薇的腮部和喉部被割了好几刀,其中受伤最严重的是喉部:“凶手用刀刺入了喉咙,伤到了病人的气管、食道,声道的神经也受到了影响,我们正在全力治疗,让她的食道神经尽快愈合。”据徐医生介绍,医生已对小薇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加上凶手刺伤了小薇的声道神经。因此,小薇目前还不能说话。

  据了解,昨日上午,尚不能张口说话的小薇苏醒后,硬是挣扎着用笔写给值班护士几句话:“两天没去单位,帮我跟老板请假。”并写下了老板的电话号码。徐医生告诉记者,小薇的家人已获准在规定时段进入ICU看望她,但她目前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想念亲人同事

  昨日,在安医附院ICU门口,小薇的父亲张师傅拿着女儿写着“想念你们”的纸呆呆地站着,“我女儿不会去惹事,什么人会忍心对一个弱女子下毒手呢?”

  小薇就诊的ICU门外簇拥着很多人,不仅有小薇的父母亲戚,她的几个女同事从报纸上看到消息后,也凑钱买了鲜花赶来探望。这令小薇的家人非常感动,答应同事们进入ICU看望小薇。

  小薇一位30多岁的女同事带着纸、笔进入了ICU,不一会儿,她带着小薇写的话语出来了,眼睛里闪烁着泪花。小薇这位女同事告诉其他同事,小薇非常激动,不断地在纸上写着:“感谢同事们的关爱”,并表示:“特别想念同事们!”

  网吧跟出凶手

  昨日,记者在征得医生和小薇家人的同意后,穿着消毒服和鞋套,跟着小薇的父亲进入了ICU看望小薇。

  躺在病床上的小薇,眼角上挂着泪痕。她的整个颈部包着厚厚的纱布,鼻子里和脖子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当她看到父亲进来后,眼里露出了笑意,她费力地动了动嘴,想打招呼,却说不出来一个字。

  “那个人从网吧就跟着我,快到我家的时候才出手的”、“不认识,晚上好黑,看不见”……在小薇费力写出的话语中,她大致向记者勾勒出了案发时的情景:3月18日晚,小薇在离家不远处的一家网吧上网,却被一个陌生男子盯上。19日凌晨,小薇出了网吧,男子尾随而出,黑夜里,男子面容难以分辨,但依稀可以看出,他当时戴着一顶帽子。这个黑影已经连续跟了小薇两次,他总是不紧不慢地跟在小薇的后面,有时还和她并排走。小薇以为是住在自己家附近的居民,并未在意。谁料,当小薇沿着王卫屠宰场门口水塘边的土路行至土路的尽头时,那个黑影突然上前袭击了她。

  据悉,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已开始对事发现场周边住户进行逐一走访,搜集案件信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陈佳 向凯 项春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