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厨师阳台拿葱发现“情况” 盗车贼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细心厨师阳台拿葱发现“情况” 盗车贼被抓获
2010年03月22日 13:57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男子在楼群里鬼鬼祟祟、进进出出,被一名正在阳台剥葱的厨师看到,经验丰富的他提高警惕,马上报警。天津河东分局民警赶到后,在楼道电梯口堵住刚盗窃电动车得手的嫌疑人,其同伙侥幸逃脱。

  上周六晚6点多钟,家住河东区唐家口某小区的张师傅在家宴请亲朋。张师傅本是一名职业厨师,就亲自下厨做饭。他去阳台拿大葱时,无意间向楼下望,却见两名男青年不停在各楼门进出,还对楼门外分散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动手动脚”,行迹很是可疑。几分钟后,两男子进入4号楼。

  在饭店见多识广的张先生当即提高警惕,撂下手里剥了一半的大葱,拨打110报警。公安河东分局唐家口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刚进4号楼楼道,电梯门打开,一名男青年正推一辆电动自行车向外走。男青年见到民警后迅速松开手撒腿就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现场,经对该楼逐层搜查,另一人却不知去向。民警将男青年依法传唤到派出所,经审讯,其名叫苏某,19岁,甘肃省人,对伙同他人盗窃电动车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苏某交代,半年前从原籍来津打工,在网吧认识一姓王的外地男青年,很快熟识起来。

  当天下午,王某找到苏某,让苏帮他推电动车,事成之后给苏200元钱,正为没钱发愁的苏某便答应。王某带苏某来到小区进入居民楼,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钥匙开电动车车锁,但几次都没成功。他们走进4号楼10层楼道内,王某终于打开一辆电动车,按计划,王某先下楼在小区门口等候,过几分钟苏某再推车下楼把车交给他。苏某在推车走出电梯后即被民警抓获,此时王某早已闻风而逃。目前,苏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解金钊通讯员王海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