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制止抢劫遭歹徒车撞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翁制止抢劫遭歹徒车撞身亡
2010年03月23日 14: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8日,在顺德伦教街道,面对犯罪分子的疯狂盗窃,随女婿到顺德游玩的重庆63岁老人蔡长禄挺身而出,不料被犯罪分子用车撞倒致死。3月2日,顺德区政府决定追授蔡长禄为见义勇为人员。3月22日上午,老人的儿子蔡奎来到顺德,领取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及4万多元的奖金。

  “感谢政府,感谢媒体”,接过顺德区政法委工作人员颁发的证书和奖金之后,面对闻讯赶来的记者,蔡奎显得十分激动,他表示非常感谢顺德政府与当地的媒体,没有政府与媒体的工作与大力报道,就不会有今天感人至深的一幕。他说,其实父亲长得瘦小很单薄,但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平时看到不平之事就会挺身而出。父亲去世之后,全家人都为父亲的壮举感动骄傲,他的形象在亲人面前都高大了许多。

  “现在国家都在大力倡导建设和谐社会,遇到不法分子,我也会以父亲为榜样,一定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让犯罪分子无处可逃。”蔡奎坚定地说。

  新闻回放

  2009年1月18日上午11时许,蔡长禄跟随李某的货车到伦教工业区某家电仓库搬货。在等待搬运货物时,蔡长禄发现一辆面包车停靠在正在等候提货的刘某和吴某的货车后边,一名男子正将货车上的洗衣机往面包车上搬。蔡长禄见状当即大喊着冲了上去。见罪行败露,几名男子马上开车逃跑,结果将迎面追上拦截的蔡长禄撞倒。蔡长禄送院后因伤重不治身亡。

  案发后,顺德区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并根据目击群众反映的面包车信息展开侦查,取得了重大突破,先后于1月28日、1月30日在广州、廉江将涉案嫌疑人陈×军、黄×贤抓获。经审查,1月18日,陈×军、黄×贤和另外3名同伙驾车到顺德准备盗窃轮胎,当他们来到伦教工业园时,发现一辆装满了洗衣机的大货车停在路边,就伺机将3台洗衣机从货车搬到面包车,在逃跑时撞倒了追过来的蔡长禄。目前,公安机关正抓紧追捕其他相关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记者/王基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