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偷专找新婚房下手 连棉被都不想放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小偷专找新婚房下手 连棉被都不想放过
2010年03月24日 14:0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3日),记者从鄞州章水派出所了解到,有两个雷人小偷专偷新房。他们还特别喜欢深夜长途奔袭,从住所花5个小时徒步翻越四明山,从自己住所走到章水镇,找新房下手。

  深夜徒步翻越四明山

  小继、小万家住余姚农村,喜欢赌博,在朋友的一次婚宴上,他们看到嫁妆,就萌生了偷新房的想法,“新房里肯定有很多好东西——至少都是新的嘛!”

  经“实地考查”,他们将作案地点选在鄞州章水镇。

  据小继、小万交代,每次“行动”都是晚上9点左右,他们从余姚出发,两人各拿一编织袋,徒步翻过四明山,大概2点左右到达章水镇。

  农村房间的窗户常常没有防盗设施,他们从窗口钻入,下手。

  窗户有“喜”的就是目标

  据“新房小偷”交代,到了章水之后,他们在各个农村之间溜达,瞧瞧各家的窗口,贴着“喜”字的,就是下手目标。

  他们每次见什么拿什么,现金、手机、中华烟当然不会放过,实在没东西,新的床单被套、新娘鞋子、新郎裤子、婚宴剩下的水果、冰箱里的干果……都要。

  年前,两人在梅陇村偷了一户新人。当时新人正睡得香甜,盖了两层被子。小继觉得那床棉被还不错,也想顺手拿走。

  “盖在他们身上的那床棉被不要拿了”,小万怕惊动他们,就制止了。

  小万说,一般潜入新房时,新人都睡得死死的,因此他们胆子比较大。

  “新房小偷”交待,自去年12月以来,他们在章水镇梅陇村、童皎村、大皎村等地3次偷窃新房。目前,他们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通讯员 黄军 张翼

  本报见习记者 朱笑咪 陶玉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