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民警翻山越岭为1050名群众送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大理:民警翻山越岭为1050名群众送水
2010年03月25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理3月25日电 (李培荣 李玲)73岁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鹿鸣乡雄里坡村村民刘惠泽大爷站在村口的小山坡上,往已经冒烟的喉咙里强咽下一口唾沫,眼巴巴地往山外的远处瞭望,他期冀着奇迹的出现。突然,不远处的山路上两辆负重的消防车鱼贯驶来,刘大爷盼望已久的场面出现了,在刘大爷的招呼下,横断山下的小山村沸腾了,乡亲们拉着给他们送来爱心“甘霖”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不是电视剧镜头,而是3月24日发生在祥云县鹿鸣乡的一个的真实画面。

  据了解,祥云县历史以来是云南省有名的干坝子, 2009年9月至今,全县已连续180多天无有效降雨,饮水困难人口达6.2万人,全县小春农作物播种面积24.63万亩全面受灾。目前,旱情仍呈迅速蔓延和日益加重的态势。

  面对持续干旱,祥云警方紧紧围绕抗旱维稳工作大局,在10余个派出所同样面临严重旱情的情况下,全县公安民警紧急行动起来,在确保社会治安稳定的同时,全力投入抗旱救灾一线,力所能急的做好一件小事,一件实事,公安民警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鹿鸣乡是全县灾情严重的山区乡,山高坡陡,居住在山上的群众即将面临断水少粮的困境。3月23日,获悉鹿鸣乡的紧急灾情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当机立断,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大队官兵一起到鹿鸣乡雄里坡村,对沿途山路进行勘察,决定只要具备消防车通行条件,坚决运水上山。

  山路艰辛难行,全体民警抱定必胜信心。路窄难行,群众自发组织起来,连夜拓宽了路段。3月24日,满载着全体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爱心的两辆消防车如期到达,有效缓解了附近1050余名群众生活用水的压力。

  截止目前,祥云县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500余人次全面参与抗旱救灾工作,自发为群众捐款2万余元,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300余次,化解因旱情引发的矛盾纠纷20余起,参与扑救森林火灾24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