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透支信用卡22万获刑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透支信用卡22万获刑7年
2010年03月26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多家银行办理了多张信用卡,恶意透支达22万余元,41岁的北京男子谷向东因银行报案被捕。记者上午获悉,因被认定犯有信用卡诈骗罪,谷向东近日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10万元,并被责令退赔22万余元透支欠款。

  自2007年5月至2008年12月间,谷向东大量办理多家银行信用卡。至2008年12月,谷向东在自知无力还款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办理银行信用卡并进行透支,至案发前恶意透支共计22.6万余元,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无法归还。

  谷向东庭后曾对记者表示,如果说自己有罪,那么银行就是“帮凶”。有几次他没想办信用卡,是银行的人主动找上门,又是赠品又是奖励的,他才又多申领了几张。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谷向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信用卡恶意透支,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谷向东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对其酌予从轻处罚。宣判后,谷向东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记者张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