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哥”边卖菜边征婚 自称“很普通,也不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真情哥”边卖菜边征婚 自称“很普通,也不帅”
2010年03月28日 13:4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余东阳说,用这种方式征婚,不耽误自己卖菜。

  昨日(27日)下午,收过一位顾客的菜钱后,在宝鸡南关路摆摊的小伙余东阳照例又开始“推销”自己:“大爷,我还没结婚,您帮我留意一下吧”。他的这一举动让很多人称他为“真情哥”。

  卖菜不忘“推销”自己

  昨日下午,在位于南关路立交桥下,与宝鸡市路灯管理处相对的摊位前,记者见到了正在卖菜的余东阳。短发、浓眉、皮肤黝黑,笑容有点像《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小伙子看上去的确像菜摊旁他的征婚启事上介绍的那样,“很普通,也不帅”,但一周来,他已经成了周围菜贩和很多买菜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人物。

  余东阳说,自己老家在河南,今年30岁,曾到广东打工,去年来宝鸡做卖菜的小生意。父母年纪大了,一直盼着他赶快结婚,但他在宝鸡没有亲友,没人给他介绍,每天做生意又没时间结识异性朋友,于是他就有了边卖菜边征婚的想法。“市场里人流量大,而且来买菜的中老年人多,他们和我父母一样,能理解我的心情,用这种方式征婚,知道的人多又不耽误生意,说不定就碰上好的了。”小余说,每天都有很多人问他征婚的事,但还没有人正式给他介绍。

  平时爱看营销类书籍

  “我的条件一般,找个和我合适、能过日子的就行”,对于心中的另一半,余东阳的想法很本分,“具体的启事上都写着呢,您先自己看看”,嘴里说着话,眼睛却没闲,和记者聊天时,余东阳看到有人买菜,赶快又做起了生意。周围卖菜的人告诉记者,余东阳做生意很勤快,也能吃苦,每天早上6点就准时从批发市场把菜运来,还经常帮旁边的人占摊位,晚上一般不到8点,就能把菜卖完,平均一天收入100元左右。而在与余东阳的聊天中,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看营销类的书,他相信自己将来还会做更有前途的生意。

  人们叫他“真情哥”

  对于余东阳的做法,市民看法不一。在附近酒吧工作的王女士说,余东阳一个人在宝鸡,生活圈子又窄,以这种方式征婚可以理解,但应该在启事上多写一些详细的、能查证的个人信息,让人看起来更可靠一些,也许就能遇见合适的对象。很多年轻人则把小余和最近的网络红人“犀利哥”联系在一起,从他的菜摊前经过时,都会打趣地叫一声“真情哥”。 文/图 记者 刘俊

  你听,是谁的寂寞在歌唱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小事:河南小伙余东阳在宝鸡南关路边边摆摊边“推销”自己,希望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这新闻有趣,热络,让我们看到了生活里充满勃勃生机和希望的一面。

  但余东阳的故事也让我们生出另一种感慨:民工在吟唱自己的寂寞时,有谁能够配唱?

  2010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透露,根据抽样调查数据推算,2009年中国的外出农民工达1.49亿人。我们的政府在为农民工解决欠薪追讨、孩子入学、住房保障、文化消费乃至争取政治权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效,但是,我们在为农民工的情感、两性消费投资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与努力?是不是,我们太少关注这样的话题与事实?是不是,我们在保障了农民工“外在”权利的同时,忽略了他们的包括感情诉求在内的心灵寂寞?

  未来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民工问题是根本问题。完全有理由说,1.49亿农民工安定了,和谐了,幸福了,才会有国家的大福大幸,而这安定和谐与幸福,就必然包括对农民工心灵、文化和情感的基本慰藉。本报记者捕捉到的河南小伙余东阳身居异乡,边卖菜边寻求情侣的故事,是无数民工打开了窗口向我们张望的面孔之一,但愿这寂寞窗口里的歌声,我们能回报以倾听。(诺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