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条“低碳一日游”线路武汉开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省首条“低碳一日游”线路武汉开通(图)
2010年03月29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首条“低碳一日游”线路28日在武汉东西湖区开通。图为,车友们穿行在风景如画的线路中。作 者:方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3月29日电 (樊君 方懿 徐金波)3月28日,近百位大学生和市民骑着自行车,沿武汉市东西湖大堤环游踏青。平坦的道路、清新的空气、迷人的风光……这条湖北省开设的第一条“低碳一日游”线路,让他们尽享野外健身、低碳郊游的快乐。

  此次武汉市东西湖区开通的“低碳一日游”线路全程114公里,骑游时间逾5个小时,沿途分布府河湿地、柏泉“三古”、柏泉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园、巨龙湖农庄、新沟镇、石榴红村等景点。骑游队伍由武汉高校自行车联队的学生们“打头阵”,来自三镇的业余自行车友和普通市民参加。

  其中,全长98公里的东西湖大堤,今年初堤面完成全线硬化,形成百里大堤生态休闲带,防汛堤变身观光道。以此为基础,该区推出“低碳一日游”的环堤骑游线路,丰富市民郊游休闲生活,倡导“两型”社会建设理念,展示梦泽水乡新面貌,引领低碳郊游新时尚。

  当天上午9时许,车友们以位于将军路街的东西湖大堤纪念碑为起点,向西骑行。时值府河枯水期,大片河床被鲜花绿草覆盖,牛羊欢蹄。远处连山起伏,碧水飘渺,自然生态美不胜收。在东西湖大堤府河段骑行的车友欣赏着眼前美景,十分惬意。

  10时许,骑游队伍到达第一站——柏泉“三古”景区,游玩景德古寺、明清古村落和千年古井。柏泉古井被列为市级保护文物,它的水位总是高于旁边的池塘水面,令人称奇。景区留下的丰富历史传说,引人遐想。

  绕过柏泉睡虎山,途经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车友们看到成排的钢架大棚、连片的别墅式农民还建小区,对农民的现代化生产、生活环境称羡不已。

  11时许,骑游队伍到达第二站——“全国文明镇”新沟镇。工程机械再制造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循环经济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让车友们见识了循环经济在这里的兴旺发展。

  骑上汉江堤,又是另一番生态美景:河水宽阔,船只穿行,岸边桃李争妍,绿树成荫,阡陌纵横,各色菜地织就锦绣田园。

  中午12时许,队伍抵达慈惠石榴红村。一排排白墙黑瓦的徽派民居掩映在桃花和油菜花之间,让人仿佛到了江南小镇。车友们在这里赏景拍照,采摘鲜蔬,品尝农家菜,结束了愉快的骑游之旅。

  该区旅游局局长陈新阶算了一笔“低碳帐”:开一辆5座汽车跑完这条线路,估计耗油10升,排放20公斤二氧化碳(1升汽油产生2.4公斤二氧化碳),人平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公斤。而采用自行车骑游,可以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既节约又健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