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樱花应“相看两不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大樱花应“相看两不厌”
2010年03月29日 13:1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在武汉大学一学子的个人博客上看到一篇名为《所有武大人,都恨樱花节》的文章,引起部分学子共鸣。武大“珞珈山水”BBS也对樱花的商业化及由此带来的问题提出异议,一些学子感叹:“商机向左,垃圾向右,而我们又在哪?”(3月28日《长江日报》)

  武大樱花不但已经成为武汉的一处著名景点,也已经成为武汉的一张得意的城市名片。每年樱花盛开季节,成千上万的武汉及全国游客走进武大校园,享受赏心悦目的乐趣。但武大毕竟是校园,樱花盛开季节也成为校园最喧哗的日子,校园因失去了平静而影响了学生的学习,也给校园带来了环境污染。

  学生感叹:“商机向左,垃圾向右,而我们又在哪?”可谓有感而发。从中我们看到,学生与游客之间产生了“相看生厌”的问题。如何做到“相看两不厌”?首先,作为游客还是应自觉做到文明观花。报道中说,三五成群的市民在地上铺一张塑料布,坐在上面进餐,但离开时并未将塑料布、垃圾带走。随处可见市民或游客丢弃、遗留的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袋、果皮、鸡蛋壳、泡面碗等。樱花节成了污染节。因此,作为游客应自觉提高自身素质,爱护学校的环境,避免大声喧哗,尽量减少对学生的干扰。

  其次,作为武大的学生,也应多一点包容。樱花盛开的日子,理应成为武大敞开胸怀,以热心好客的美好形象,欢迎来自全国游客的日子。应该看到,这是塑造武大形象、宣传武大形象的最好时机。武大学生不但可以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还可以组织志愿者与游客取得良好的沟通,维护学校环境卫生,维护游客的观花秩序。

  通过游客对不文明行为的自我约束,以及学生对游客的包容和服务,形成学生与游客之间的“相看两不厌”,才会使武大樱花变得今朝更好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