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落水溺亡儿子暖脚令围观者落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为落水溺亡儿子暖脚令围观者落泪
2010年03月29日 13:1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5名少年结伴在郑州市淮河路滨河公园桥头西侧的橡皮坝上玩耍时,2人先后掉进河中,其中一名少年被过路群众救出后,已停止了呼吸。

  当天下午1时45分,市特巡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有少年在淮河路滨河公园落水。民警赶到现场时,落水少年被人救出,但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对少年展开急救。抢救了40分钟后,少年仍没有出现生命体征。

  与死者一同玩耍的少年小全(化名)说,他和死者小庆(化名)都是10岁,上小学四年级,家住中原区闫垌村。当天下午1时许,他们和村里的另3个小伙伴一起,来到此处玩耍。见桥下有个橡皮坝,他们5个想下到坝上趟水。贝贝(化名)顺着旁边的斜梯往下下,险些掉进河里,被几个小伙伴拉了上来。随后,他们上了橡皮坝。跑在最前面的小庆在趟水时,滑入约两米深的水中。小伙伴们一起去拉他时,小全也掉进了水里。旁边一名年轻人听到呼救声赶到后,先将小全救了出来,等另两名行人将小庆救出后,小庆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救人后,三名男子未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

  民警说,他们带着两名大一点的孩子,赶到闫垌村找到小庆的家里时,他的父亲赵先生还毫不知情。当赵先生慌慌张张赶到现场时,120急救人员已经宣布小庆死亡。赵先生不相信中午还活蹦乱跳的孩子,转眼间会没有了,把儿子抱在怀里,哭喊着给儿子暖脚、暖手,还不时拍打儿子的后背,让儿子“把水吐出来”。围观群众见状,忍不住落泪。

  “如果孩子们在坝上玩的时候,旁边有大人去及时制止,或者孩子落水时,旁边有大人及时相救,悲剧都可能不会发生!”现场处警的民警陈松提醒市民,一定要看好孩子,让他们远离危险!记者李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