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浪漫惹人醉 赏花游客“忙煞”交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樱花浪漫惹人醉 赏花游客“忙煞”交警
2010年03月2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武汉东湖风景区落樱缤纷,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驱车前往观赏美景。图为,一名交警正在景区门口执勤,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作 者:张爱雄
    近期武汉东湖风景区落樱缤纷,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驱车前往观赏美景。图为,一名交警正在景区湖边的道路上执勤,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作 者:张爱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3月29日电 (徐金波 张爱雄)近期武汉东湖风景区落樱缤纷,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驱车前往观赏美景的同时,也经常造成道路狭窄的东湖拥挤不堪。记者29日从该风景区交管部门获悉,该区域的30名交警已连续奋战10多天确保道路畅通。

  东湖樱花园与日本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园。13万多平方米樱花园里,怒放的樱花灿若云霞,赏花的“花痴”穿流如潮。特别是栽种于此的旨在缅怀周恩来总理的“78棵樱花树”,随着清明临近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悼念。

  此外,2010中日(武汉)经贸联谊、万人相亲等活动,也相继在此举行。

  自武汉东湖樱花园本月18日开放以来,每天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赏花、踏青。尤其是樱花盛开的20日、21日,景区每天接待游客数量都超过了4万人,较往年增长了四五倍,私家车、旅游大巴等蜂拥而至,公交车也是趟趟爆满,狭窄的道路一度拥堵不堪。

  据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副队长陈文胜介绍,该队管辖160多公里的道路大部分临湖,而且比较狭窄,单向仅供1车通行,安全系数较低。路网结构不太合理,没有设置人行道,很多路面都是人车混行。此外,道路出口较少。平常日车流量也就4000、5000台,樱花盛开以后,客流、车流猛增。

  为保证景区道路通畅,让更多游客欣赏樱花美景,东湖风景区交通大队采取在景区周边开辟停车场,最大限度地较少游客停车挤占道路资源;在主要交通路口安排民警执勤、疏导,增加交通标识与标线,保证景区旅客“进得来,出得去”、“乘兴而来,乘兴而归”;在重要路段,对武汉车辆实行单双号通行,而外地车辆、旅游车则不受此限制,甚至优先放行。此外,对民警进行景区的周边道路、公交站点等展开培训,使其成为一名“导游”,方便旅客咨询。

  截至目前,东湖风景区交通大队30名干警连续10多天放弃休息,奋战在交通执勤岗位上。(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