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被弟弟“啃”走上万元 弟弟要钱理直气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姐姐被弟弟“啃”走上万元 弟弟要钱理直气壮
2010年03月31日 16:0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啃老”已成社会现象,可是让人意料之外的是,社会上还有不少的啃姐族。昨日,在泉水街道社区工作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刚成家不久,已被27岁的弟弟“啃”得“遍体磷伤”,“我每个月的收入有一半要被我弟弟‘啃’去,而他‘啃’得心安理得。”

  之所以出现“啃姐族”,王女士说与她那一代的出生环境有关,“国家实行计划生育,针对农村家庭有一个政策,第一胎若是女儿,几年之后可申请生育第二胎。如今,这些第二胎大都20多岁了,进了城,因父母在农村无东西可啃,就开始‘啃’先进城的姐姐了。”

  王女士说:“我好不容易大学毕业进城参加工作,并成了家。这时候,弟弟找上门来了,让我帮扶他。开始的时候,感觉这是做姐姐的责任,毕竟父母在农村,日子过得艰难。可是时间一长,就发现味道不对了,弟弟不是寻求帮扶,而是‘啃姐’。”

  她很苦闷地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时,弟弟开始读大学,她得帮父母给弟弟提供学费。弟弟大学毕业时,她已经恋爱成家,这时候,弟弟的欲望让她无法满足了。“经常以工作不好找为由,呆在我家里混吃混喝混住。我们也是贷款买房,经济压力也很大,我即便没看法,老公也看不过,于是让弟弟出去住,结果还得给其交租房费,隔三岔五他还来要点零花钱。”

  王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年初时,弟弟要带女朋友出去玩,要了1000元,后来还要了2000元的房租钱,接着,说女朋友的父母来了,要买点礼物,又从我这里拿了1000元。随后,弟弟又说要做小买卖,从我这里讨去了5000元。”让王女士闹心的事并没完,“前两天,弟弟来电话说女朋友病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要钱,但我故意不说破,只说病了去医院。不想,弟弟又说,可能是怀孕了,希望我这个姐姐掏点钱帮忙打胎。”说到这里,王女士叹了口气,“这才几个月的时间,花在弟弟身上的钱已经一万多了。”

  更让王女士生气的是,弟弟每次来要钱,都是理直气壮的,从来没感觉到他不好意思。“说句实话,他如果说个‘借’字,我也好受点,当然并不指望他还钱,可是,他从不这么说,我对老公都没法交代了。有时候,我就想,如果弟弟说一句‘赚钱之后能自立’,这样总可以给我一点希望。可是现在呢?因为弟弟是二胎,家里人都宠着他,结果宠成了这样,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新商报 记者李晓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